close
渠口大皮球爆破 駁渠工程氣流殺技工
明報 
10/30/2012

疑遭巨型充氣橡皮球爆破氣流擊至重傷工人,被救出時證實死亡,屍體由仵工舁走。

【明報專訊】灣仔鴻興道土木工程拓展署地盤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工人在沙井做新舊海底排污渠接駁工程期間,疑用以阻隔海水的巨型充氣橡皮球突然爆破,噴出強烈氣流及致大量海水湧入,其中一名工人被氣流擊至重傷昏迷,救出時證實死亡;另有3名工人受傷。建造工程系學者指事件十分罕見,不排除橡皮球是被尖銳物件刺穿引致意外。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表示,對意外造成1名工人死亡深表哀悼,已聯絡死傷者家屬提供所需協助;另對傷者深切慰問。署方非常關注事件,正聯同勞工處調查意外成因。

男死者鄭智貴,50歲,為潛水工程人員,日薪1500元,他與分居妻子育有一名20歲女兒,為家中經濟支柱;事後家人到現場認屍時傷心不已。另3名傷者中,33歲尼日利亞籍工人Sanson,被氣流擊中腹部及腳部受傷送院,情况嚴重;其餘兩名55歲姓黃及姓余工人落沙井救人時受輕傷,拒絕送院。

現場為鴻興道污水處理廠,為配合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工程,土木署在上址展開更改海底排污渠工程,事發時地盤正進行新舊排污渠接駁工序。意外後,土木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副處長陳本標到場了解,並強調沒有趕工問題。

http://digcan.com/flowers

沙井面1傷 另2人救人輕傷
消息稱,昨午4時許,鄭某在沙井內協助新舊渠接駁工序,其間懷疑舊渠內阻隔海水的巨型充氣橡皮球突然爆破損毁,鄭首當其衝被激出氣流擊至昏迷,繼而不住有大量海水湧入沙井。
附近數名工友見狀隨即落沙井拯救及報警,其間2人輕傷,惟鄭被救出時已昏迷,救護員趕至檢驗證實他死亡,毋須送院;由於氣流猛烈,沙井面一名外籍工人亦被擊傷送院。事後警方及消防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無可疑,列工業意外處理。至傍晚6時許,死者遺體由仵工舁走。

灣仔發展計劃工程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稱,就5天內發生多宗嚴重工業意外導致4死20傷,要求僱主盡快交代意外原因及善後安排。另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重申,僱主有責任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及裝備給員工,政府部門亦應定期監察。

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主要是於灣仔北和北角沿岸填海提供土地,用以興建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工程項目完成後,新增土地會發展成世界級海濱長廊,匯合中環新海濱的海濱長廊,供市民享用。因受填海工程影響,範圍內的過海海底水管、海底排污渠口管道、渡輪碼頭及海水抽水站等設施,均需改動以配合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