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窗墮斃 一月三宗 單位沒窗花 五旬婦送命
明報
8/29/2012

被譽為「好好街坊」的恒生女職員張潔慈抹窗時不幸墮樓身亡,其子(黑衣者)及家人帶同道士到墮地處做法事超度死者。

女死者張潔慈疑抹窗時不夠高,站上紅膠椅,詎料失平衡跌出窗外慘死,警員事後檢走膠椅及抹窗毛巾調查。

恒生女職員抹窗時墮樓身亡的龍蟠苑單位,從外所見並無安裝窗花,而樓上樓下單位均有窗花。

【明報專訊】一名熱心助人、獲鄰居大讚是「好好街坊」的恒生銀行女職員,昨清晨上班前在鑽石山龍蟠苑家中抹窗,疑因高度不足要站在膠櫈上,其間不慎失足,加上窗戶沒安裝窗花,不幸飛墮26層至地面慘死。其丈夫、親屬及鄰居聞訊均傷心不已,今次已是一個月內第三宗抹窗墮樓死亡案,令人關注抹窗安全問題。

有家務助理專家強烈建議業主應安置窗花以保安全,抹窗應借助伸縮棍,切忌因不夠高而「站櫈仔」勉力抹窗(見另稿)。有死者的朋友認為屋宇署應研究強制住宅安裝窗花。

踏膠櫈站高 墮26層
恒生銀行證實,不幸墮樓死亡的張潔慈(57歲)在沙田第一城恒生銀行分行任職大堂接待員,已聯絡其家屬,盡力提供協助。

據悉,張女與已退休及曾任郵差的何姓丈夫育有兩子。兩夫婦現與次子、長子所生的年幼孫兒同住鑽石山龍蟠苑龍珠閣26樓一單位,上址沒安裝窗花。昨晨7時許,張潔慈疑趁往銀行上班前抽空抹窗,疑因不夠高而站在膠櫈上,詎料抹窗時不慎失足跌出窗外,直墮26層至地面。張女丈夫何先生事發時在家,因事出突然,無力救回妻子。

遺屬悲痛拜祭:返嚟啦
48歲男保安員大驚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張女已死亡。警方事後帶走3呎高的紅色膠櫈及一條毛巾,疑她抹窗時不慎墮下,案件無可疑。死者兒子及家人昨午帶同道士返回現場拜祭,場面悲傷,其子掩面痛哭,高呼「媽咪,唔好驚呀!返嚟啦!」附近的街坊亦自備香燭及生果到場拜祭。

http://digcan.com/computer 

不少街坊聞訊均痛哭,並稱死者愛護小童及長者,不時做義工屬「好好街坊」,不幸枉死。死者的17歲鄰居林先生指張與其家關係密切,兩戶去旅行亦會交換手信﹕「她睇住我大,經常買零食畀我,好可惜。」吳老太昨早驚聞噩耗後非常痛心,坐在輪椅的她泣不成聲﹕「我噚日先同佢打完招呼,佢對老人家好好!」其子吳先生亦讚死者人品好,期望政府立法規定住所必須安裝窗花,避免發生悲劇。

屋署:窗戶須設逾1.1米欄障
現時法例沒要求住宅窗戶一定要安裝窗花,屋宇署發言人昨未有回應會否研究立法會強制住宅安裝窗花,但重申按《建築物(規劃)規例》第3A條,任何建築物的缺口(包括可打開的窗口),須加設不少於1.1米的欄障,減低任何人從縫隙墮下及攀越的風險。過去一個月已先後有兩名青年及外傭在抹窗時不慎墮下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