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陝西府谷暴雨8人死13人失蹤 死者名單公布
北方網
2012-07-30

  內容提要:記者注意到,在府谷縣公布的遇難和失蹤人員名單中,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只有3歲,這些人大多是外地到府谷打工者及其家屬,還有一部分是孩子放暑假,在母親的帶領下來看望在此打工的父親。其中,清水川馮家塔煤礦工棚區遭洪災最為嚴重,遇難和失蹤人數達14人。

暴雨導致府谷縣一處河道內的工棚區被毀。 

暴雨導致榆林市區積水嚴重,一輛公交車被困水中。記者許森枷 實習生李長江 攝
  (陝西)府谷縣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發布消息稱,已確認“7·21”暴雨災害造成8人死亡13人失蹤,並公布了遇難人員和失蹤人員名單。

http://diguk.com/insurance 

  記者注意到,在府谷縣公布的遇難和失蹤人員名單中,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只有3歲,這些人大多是外地到府谷打工者及其家屬,還有一部分是孩子放暑假,在母親的帶領下來看望在此打工的父親。其中,清水川馮家塔煤礦工棚區遭洪災最為嚴重,遇難和失蹤人數達14人。

  經府谷縣初步統計,“7·21”暴雨災害涉及全縣20個鎮、園區、辦事處,214個行政村,1133個村組,受災人口達8.98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911公頃,水毀耕地2013公頃;水泥路、油路衝毀326.1公裡,土沙石路衝毀310.8公裡,路基垮塌26處,衝毀42.5公裡;淹沒水井297眼,抽水站被毀20座,水庫、淤地壩損毀57座;蔬菜大棚坍塌22個,被淹9個,育苗林地被毀220畝;死亡大牲畜79頭,羊199只;山體滑坡35處,345間房屋倒塌或受損;衝走大貨車9輛、小轎車9輛,三輪車、四輪車共7輛,衝走采砂船16艘。據估測,此次洪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約1.6億元,該縣財政緊急安排1400萬元,用於受災群眾救助和災後重建工作。目前失蹤人員搜救、善後以及受災群眾救助等各項工作正在有序進行當中。

  遇難和失蹤人員名單

  遇難人員(8人)
  陳艷麗 女 45歲 韓城市芝川鎮東少村人
  李紅利 女 43歲 禮泉縣豐火鄉新農村人
  高養歌 女 43歲 禮泉縣仟東鎮力士村人
  姚芳玲 女 44歲 宜君縣堯生鄉孟黃村人
  張世蘭 女 48歲 安塞縣西河口管委會官圪台村人
  陳愛國 男 35歲 山西省陽高縣人
  周康生 男 20歲 山西省陽高縣古城鎮趙石莊村人
  張樹斌 男 38歲 河南省衛輝市人

  失蹤人員(13人)

  張洪波 男 41歲 銅川市王益區人
  劉曉鳳 女 36歲 禮泉縣烽火鎮興隆村人
  高波男 14歲 禮泉縣烽火鎮興隆村人
  田國棟 男1 5歲蒲城縣高陽鎮水浴村人
  田國強 男 5歲蒲城縣高陽鎮水浴村人
  高春春 女 24歲白水縣林皋鄉高東村人
  苟思雨 女 15歲禮泉縣石潭鄉苟家村人
  武萬琴 女 55歲橫山縣武鎮高家焉村人
  趙文軍 男 37歲府谷縣清水鎮馮家塔村人
  田旭男 33歲 遼寧省錦州市義縣高家街村人
  曹高俊 男 28歲 河南省上蔡縣當店鄉曹樓村人
  張海燕 女 27歲 山東省菏澤市巨野縣龍固鎮大李莊村人
  李來奧 男 3歲    山東省菏澤市巨野縣龍固鎮大李莊村人

  榆林已有11人死亡15人失蹤

  記者29日從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自7月15日以來,受3次較大降水過程影響,榆林已有11人死亡,15人失蹤。

  7月15日、7月21日及7月26日至28日,榆林市先後3次出現大面積、多年罕見的極端強對流天氣,特別是榆陽區、神木縣、佳縣、橫山縣等地普降大到暴雨,局地降大暴雨,區域最大降雨量出現在佳縣縣城,達到273毫米,榆林城區降雨量達到160毫米。特別是7月26日至28日的強降雨過程,榆林全市179個鄉鎮中有27個降大暴雨,43個降暴雨,35個降大雨。7月26日20時至28日8時,陝北北部接連3次出現歷時短、強度高、量級大的暴雨過程,橫山、靖邊、神木等榆林7縣區56個鄉鎮降雨量超過50毫米,21個鄉鎮超過100毫米,暴雨中心區24小時降雨量達到200年一遇。為此,榆林市氣像局曾3次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強降雨造成榆林境內部分河流水位暴漲,其中,佳蘆河流量達到1870立方米每秒,黃河吳堡段流量最高達10600立方米每秒的超警戒水位。

  據不完全統計,位於干旱地區的榆林出現此次歷史罕見強降雨過程,造成榆陽區、佳縣、米脂縣、橫山縣等地70多個鄉鎮遭遇嚴重洪澇災害的襲擊,大面積農田受災,居民家中進水,部分房屋倒塌,電力、通信中斷,一些小型拱水壩、機井、小型淤池壩等水利設施損毀。

  陝西省新一輪強降雨將至

  昨日下午,省防總發出緊急明傳電報,要求各級防指和各有關單位切實做好我省新一輪強降雨防範工作,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29日8時,省防總按照《陝西省防御洪水災害應急預案》有關規定,解除了榆林、延安市黃河干流防汛Ⅲ級、Ⅳ級應急響應。據國家防總緊急通知和省氣像台7月29日16時天氣預報,29日至31日,我省將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陝北北部、關中北部、陝南西部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29日17時,省防總發出緊急明傳電報,強調各級務必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加強監測預報,強化應急值守和會商分析,提前發布預警信息,及時啟動應急響應,落實各項防範措施,重點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災害防御,黃河干支流及中小河流洪水防範和中小水庫、淤地壩安全度汛工作。

  “黃河二號洪峰”安全離陝

  記者昨晚從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經過17小時48分的演進,“黃河二號洪峰”昨日18時18分在黃河潼關站形成4140立方米/每秒洪峰後安全出境。防汛抗旱指揮部也於昨日21時終止黃河Ⅲ級防汛應急響應。

  據悉,洪水演進期間,“黃河一號洪峰”造成韓城涺河倒灌2公裡,未形成災情。大荔縣華原工程78號壩有坡石下滑坍塌,根石走失。兩次洪水過程,大荔縣雨林上延工程經受了洪水考驗。28日下午,渭南市委書記莊長興趕赴雨林上延工程,堅守指揮到深夜。期間,當地組織大型機械20余台,運輸車40余台,50余人,加固搶修壩頭,拋投梢料300噸,散拋石1600立方米,鉛絲籠石1800立方米,洪水除了造成籠石坍塌和部分損毀外,工程主體完好。該工程遏制了黃河西倒,防止塌岸失地,保護了下游12萬畝耕地以及上萬名移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昨晚終止黃河Ⅲ級防汛應急響應後,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要求沿黃各縣市和河務部門,加強洪水回落期險工、護岸工程巡查觀察。安排專人巡查,設立警示標志,勸阻群眾遠離黃河主流、積水坑等危險區。開展災情統計,及時搶修水毀工程,確保今年安全度汛。

  榆林多條水毀國省道搶通

  本報訊(記者王彬實習生王婧雯呂沛)受7月25日至27日暴雨影響,榆林境內多條國省道因水毀造成交通中斷。據悉,經過相關部門緊急搶修,目前中斷的公路均已搶通並恢復通行。

  據了解,暴雨導致210、307國道,302、301省道路面發生水毀險情後,相關部門組織搶險人員迅速趕到現場展開搶修。截至目前,上述道路均已搶通並恢復通車。(記者石俊榮)

  我省進入雷電高發期遇雷電天氣——

  在室外不要撥打手機

  據專家介紹,目前我省已進入雷電頻發季節,專家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在室外不要打手機。

  專家提醒,在雷電天氣裡,市民在室內一定要注意切斷電源,關閉電子設備。在室外時,要遠離開闊場地、大型廣告牌和天線鐵塔,切忌躺在地上;不要到孤立的大樹下、電線杆、塔吊下避雨,也不要使用有金屬尖端的雨傘,並摘下有金屬的眼鏡、手表、褲帶等,不要站在山頂和建築物頂部,不要靠近孤立的煙囪和大樹,亦應遠離其他金屬制物體;最好躲到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裡,或有金屬頂、金屬艙的空間裡,比如汽車,汽車是最好的“避雷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