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錢拍結婚照 攜女來港奔喪 工人觸電亡 遺孀婚紗遺恨
星島日報 
8/13/2012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穿起漂亮婚紗,與愛郎拍攝甜蜜婚紗照,是「八十後」內地女子邱浩燕的畢生夢想,惟丈夫上月不幸觸電身亡,不但拆散幸福三口家,還留下永遠的遺憾。她抱着年僅兩月的女兒,哀傷地說:「丈夫生前經濟負擔很重,我們結婚時沒拍婚紗照,希望日後有閒錢才補拍,可是現在再沒機會了……」記者:蔡淑儀

  邱浩燕的港人丈夫張澤宏(二十八歲)任職泥水工,上月底在紅磡青州街海關重建地盤工作時觸電身亡,遺下內地生活的阿燕和兩個月大的女兒渝琳,愁對茫茫前路。

  「再沒機會了」
  日前,阿燕終獲准攜女來港奔喪,眼見對上一次見面時,跟自己難捨難離的丈夫,已成為一具冷冰冰的屍體,阿燕悲慟之餘,憶起兩人從相識到結為夫婦的短暫時光,忍不住淒然淚下。

http://digcan.com/flowers


  阿燕原在家鄉普寧市種田,與在港工作的阿宏素不相識,在緣分牽引下,兩人終於遇上,「我後來去了廣東省打工,親戚介紹認識較我年長兩歲的阿宏,始知跟他是同鄉。我們很投契,拍拖才一年多,去年十一月便結婚。」

  在阿燕眼中,丈夫是個不折不扣的好男人:有責任心、顧家、疼惜妻女和孝順父母,他為養家曾從事超級市場、圖書批發等工作,更曾計畫當茶餐廳老闆,希望賺更多錢改善家人生活,可惜找錯拍檔,不但老闆夢碎,投放的三十多萬元資金亦全告泡湯。

  阿燕說,為盡快還債及賺錢養家,他轉行做泥水工,當知道快為人父,每次回來便買一些BB用品,出事前一星期,他才給女兒買了件新玩具……」阿燕哭着說。

  冀獲體恤留港
  就跟天下父母一樣,子女永遠是第一位,阿燕說在她臨盆時,丈夫聞訊即從香港趕返內地,陪伴她身旁見證女兒誕生一刻,「當時醫生跟我說,你丈夫真的很愛你們!在女兒出生後,阿宏每天一有時間,便打電話回來跟我和女兒聊天,以解分隔兩地之苦。」

  好爸爸無奈亦是個窮爸爸,女兒出生後,阿宏為賺錢養妻活兒,更加把勁努力工作。上月二十四日本港暴雨連場,天文台掛起黃色暴雨警告訊號,阿燕恐防他在大雨下工作會有危險,曾勸他不要開工;但阿宏稱要賺多個錢,更着阿燕要放心,耐心等待他四日後(二十八日)北上相聚。

  可憾的是,兩人還未及相見,阿宏翌日(二十五日)上班時卻觸電喪生,夫妻從此陰陽永隔。阿燕說,她在鄉間只能寄居親友家,丈夫慘死後頓失所依,希望能跟女兒與在港的家翁家姑一起生活,冀有所照應,「阿宏最希望女兒可以健康成長,接受香港的教育,企盼政府體恤我們的慘況,酌情批准留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