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講
三隻手指改變世界
2012年06月21日
Next Mag

阿妹,潮州陸豐人,浸大傳理系二年級學生,一歲時被滾水燙傷八成皮膚,右手剩下三隻手指可郁動,立志當記者。
踏入六、七月,實習記者湧現。
阿妹是其中一個。
 
http://ramsss.com/hk/news 

阿妹雖然右手只有三隻手指可郁動,經過無數次的手術,身體滿布疤痕。

我的全名叫曾映妹,人人都叫我阿妹,家中有八兄弟姊妹,家鄉在潮州陸豐,就是在中國第一條可民選代表的烏坎村隔籬。媽媽告訴我,我一歲半那年,不慎打翻了一瓶滾水,滾水淋在身上,七、八成皮膚嚴重燙傷,右手五隻手指溶成一團,分不出來。由細到大,我進出醫院接受大大小小的植皮手術,在十一歲那年,威爾斯醫院整容外科部主管把我五隻手指分開還原,不過,無名指及尾指已永久傷殘,不能屈曲。

小學時,我常穿長衫長褲遮蓋疤痕,害怕上體育課時穿上短褲,同學會問長問短,但其實這麼多年,我已接受和它們共存,身體殘缺,我沒有自卑。現在遇見同是燒傷或燙傷的人,我還可安慰他們。

雖然只能靠右手三隻手指寫字,但我希望將來可以揸筆搵食,做一個記者。我知道爬格子生活很艱辛,人工低、時間長、前景不明,但我要試一試,因為我可以揭露社會的陰暗面。

我自小已立志做偵查報導記者。中六那年開始,每年都有去六四的燭光晚會,如果當年在現場,我也願意冒死採訪,我希望讓大眾知道社會的真面目,不要被偽君子瞞騙。

今年暑假,我被分派到報館當實習記者,津貼每月二千元,會很艱苦,每天可能工作十四、五小時。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爸爸告訴我,人窮不可志短,他做地盤工人,月入只得一萬多元,養活媽媽和我們八兄弟姊妹,從無想過要拿綜援過活。我一早已立志,要用這三隻手指改變世界,就這樣,出發了!
撰文:梁美寶
攝影:江永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