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空翻吊船 跌死抹窗工
星島日報 
6/22/2012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尖東酒店發生「空中翻船」奪命意外。一名清潔工人,昨晨未綁安全帶下,在酒店十六樓天台爬落吊船,準備開工,疑誤觸鎖定吊船鋼纜的一支橫閂,令一邊鋼纜鬆開,吊船呈九十度傾側,工人站立不穩直墮橫巷頭爆身亡

  記者:林思明
  一名工人疑未綁安全帶,由十六樓的吊船跌落街死亡。死者陳偉,三十八歲,是酒店外判的外牆清潔工,四年前考取牌照後可以乘吊船工作,屬於熟練工人;陳出事後屍體躺於酒店橫巷,曝屍街頭六小時才被舁走,事後有遊客感不安,商戶更指生意受影響。

http://diguk.com/travel/hotel 

  意外現場在尖東麼地道帝苑酒店,天台有兩部吊船,每部長十呎、闊三呎、高四呎。
  昨晨,陳偉與一名姓蘇工友被安排到酒店清潔外牆,二人在十六樓天台做準備後,約早上十時十分,陳未有安全帶及安全帽下率先爬進吊船,但吊船一邊的繩纜突然鬆開,引致吊船在高空翻側,陳猝不及防未能站穩,飛出吊船直墮地下,當場頭爆骨折,頭骨碎片和腦漿迸出。

  飛墮地下頭爆骨折
  姓蘇同事見狀報警,消防員及救護員趕至,證實陳傷勢過重,當場喪命,警員隨即用帳篷掩蓋屍體。目擊事件的一名商店職員稱,死者當時沒有安全設備,而事後警方在酒店天台檢獲死者的遺物,包括安全帶和安全帽,帶走檢驗。

  警方及勞工署到場展開調查,惟吊船在半空有墜下危險,各人不敢走近,至下午有關部門人員到場檢查,認為肇事吊船安全,下午四時十五分,死者屍體才舁送殮房。

  下午二時許,警方以警車接載陳母到現場,她甫見愛兒慘死悲痛大哭,酒店職員加以安慰外,並安排房間讓她休息。據悉,陳偉失婚多年,未有兒女,生前與母親同住慈雲山區,其一名兄長已婚另住他處,年邁慈母頓失經濟支柱,境況堪憐。

  慈母目睹悲痛大哭
  帝苑酒店發言人表示,對外判清潔工人意外深表悲傷,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向家屬發放三十萬元慰問金,以表心意。發言人續稱,事故原因已交由警方及勞工處跟進,酒店方面會全力協助。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到場了解後指出,該類吊船左右兩邊各有一個橫閂,可以鎖定吊纜穩定船身,方便工人停留半空工作,不排除有人意外觸及而發生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