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家男瀕死 全家爭捐肝 母以死相逼 兒女終讓路
明報
5/15/2012

【明報專訊】河南一名男子患嚴重肝病必須換肝,妻子和兩名子女爭着要捐肝救他,最後妻子以死威脅逼退兒女,決定自己割肝救夫,日前經過12小時的手術,其肝臟順利植入丈夫體內。捨命割肝救夫的農婦表示:「別說要我的肝,把我身上的啥給他我都願意,就是我死了,他也得活着。」

《大河報》報道,河南周口市鹿邑縣男子許臣金,今年3月被驗出患上原發性肝臟腫瘤,必須換肝,但苦等一個多月仍未等到捐肝者。眼見許臣金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44歲的妻子李秀英向院方提出將自己的肝臟捐給丈夫。

得悉母親要捐肝給父親,兩名子女堅決反對,在山東打工的女兒更辭工匆忙趕到鄭州市人民醫院,和哥哥爭着捐肝給父親。最後李秀英以死威脅逼退兩名子女,最終由她為夫捐肝。醫院的33名醫護人員從12日清晨起,經過12小時,終於為該對夫婦順利完成肝臟移植手術。

http://digcan.com/pharmacy 

「李秀英的肝臟植入丈夫體內後會逐漸生長,一個月後兩人便能和常人一樣。」肝臟外科中心主任陳國勇表示,手術中,李秀英一大塊重695克的右肝被精確割下,隨後立即被修剪成形。在顯微鏡下,將肝臟植入許臣金的肝區。

妻割半個肝 功能仍正常
陳國勇表示,每個人能夠正常存活下來,其肝臟重量必須最少達自身重量的0.8%至1%,一般為體重的2%。而體型瘦小的李秀英肝臟重量居然有1260克,不但能完全滿足丈夫需要,而且剩餘肝臟仍可保留正常功能。根據資料,中國成年男性肝臟的平均重量為1342克,成年女性肝臟平均重量為1234克。

捐肝後,兩人都在醫院休養,李秀英表示,知道割肝風險大,但別無選擇,「別說要我的肝,把我身上的啥給他我都願意,就是我死了,他也得活着……」在李秀英眼裏,丈夫許臣金是個勤勞、顧家的好男人,「他脾氣好、心眼好,對爹娘、對姊妹樣樣都想得周到,這輩子嫁給他俺很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