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志揚遺體在名古屋發現
2012年01月09日
蘋果 Taiwan

日本媒體報導,殺害兩名台灣留學生嫌疑犯張志揚的遺體,稍早已經在名古屋市發現。據傳日本警視廳稍晚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東京命案 日警通緝張志揚
網友留言狂罵 張昨晚突關臉書
2012年 01月09日

【陳郁凱、余思維、陳怡妏╱台北-東京連線報導】東京兩名台灣女學生遭割喉血案出現重大進展!日警掌握關鍵線索,指案發現場留下失聯台籍男學生張志揚血跡,於昨下午對張志揚發布通緝令,提供照片讓民眾指認。另外,日媒報導張曾向友人透露,「林芷瀅從十二月中旬開始變得很冷淡」,日警研判是由愛生恨痛下殺手。張父呼籲兒子:「如果是你做的,趕快出來面對!」

張志揚的臉書於昨晚突然關閉,引發猜測,極有可能是他本人將臉書關閉,若真如此表示他目前還活著、躲避警方追捕。許多網友昨在張的臉書上狂罵他是「變態」、「殺人犯」、「國恥」等,至傍晚已累計到七百多條,不料晚上臉書忽然關閉。 

日本警方昨天於台灣時間下午三時許舉行記者會,表示失聯台籍男學生張志揚涉嫌在上周四以利刃砍傷林芷瀅和朱立婕頸部,導致兩人失血過多致死,觸犯日本《刑法》第一九九條殺人罪,取得拘票並發布附有張志揚照片的通緝令,描述其特徵,提供日本民眾協助緝拿。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日警連日追查使案情有新進展,在案發現場的廚房流理台採集到第三人血跡,研判兇手可能負傷,經送驗後證實含有張志揚DNA,加上同學的證詞,在各項重大突破後,決定發布通緝令追捕案發後失聯的張志揚。 

曾怨林芷瀅變冷淡
另有日媒報導指出,日警調查發現,就讀同間語言學校的張志揚單戀林芷瀅,也曾向友人抱怨「林芷瀅從十二月中旬開始變得很冷淡」,更發現命案發生前一小時,案發現場附近監視器拍下張嫌身影,案發後他回到住處,告訴室友要前往大阪便失聯。

http://sunsss.com/domain 

據了解,案發後,張志揚被監視器拍下最後畫面,是現身在東海地區(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靜岡縣一帶),研判他可能滯留在此。日本警方希望能透過張的家屬協助出面呼籲,策動他主動投案,但也擔心他在逃亡中畏罪自殺或再次犯案。 

張父:會赴日善後
張父昨得知愛子遭通緝,難過地頻說:「我真的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一度哽咽近三十秒後,仰望天空長嘆,再強忍情緒指出,等日本警方抓到人或找到他兒子屍體,他會立刻飛往日本善後,還稱將對被害兩名女學生家屬「盡力的做到好」。 

兇嫌恐在日本受審
被害女學生林芷瀅及朱立婕赴日的家人昨天則表示,未獲日本警方或駐日代表處告知,「不清楚也不知如何回應。」

對此,法務部次長陳守煌昨指出,張志揚若在日落網,除非日方主動將他移交台灣審判,否則將在日受審,若有罪確定也會在日執行。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陳調和指出,這件事情將明顯影響台日關係,對於林芷瀅目前尚在服役的男友溫士豪,他強調:「若他要來日本奔喪,將會盡力協助配合。」 

張志揚小檔案
年齡:30歲
戶籍:台北市
前科:援交
學歷:高雄某私立大學畢業
家庭:父為餐廳合夥人,有一個弟弟
入出境紀錄:去年10月入境日本,就讀東京草苑日本語學校,案發後失聯
通緝令特徵:身高170公分、戴眼鏡、但也會戴隱形眼鏡、頭髮微捲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東京血案事件簿
.2012 01/05 上午10時許:台灣女學生林芷瀅、朱立婕遭刺,林女倒在玄關處、朱女則倒臥床舖,兩人頸部各被刺將近10刀身亡。被害女學生家屬下午搭機趕赴日本善後。

.2012 01/05 深夜:日本警方發現同校留學生張志揚失聯、去向不明,警方在他的宿舍房內採得血跡反應,鎖定他為命案重要關係人。

.2012 01/06:日本警方追查,發現張志揚疑似追求林芷瀅遭拒痛下殺手,並殺害朱滅口,協請台灣刑事局提供張男照片、指紋等資料。

.2012 01/08 下午3時:日本警方對張志揚發布通緝,指他涉嫌殺害林芷瀅、朱立婕兩人。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張志揚在日本警方發布通緝,指他涉嫌殺害朱立婕、林芷瀅後,臉書突然關閉。
日本警方昨對張志揚發布通緝,「指名手配」意指通緝令。
日本警方昨早持續在命案現場採證,尋找蛛絲馬跡以利破案。 

張父震驚 兒善良 「不忍捏死螞蟻」
2012年 01月09日
蘋果 Taiwan 

遭日本警方通緝的張志揚,在其父眼中是個連見到螞蟻被壓死,都會於心不忍發聲制止的人,根本無法置信他竟會狠心殺害兩女;而與張志揚同校的一名台灣王姓女留學生,昨也於噗浪留言:「日本警方確實發布逮捕他……天啊~~我還是真的無法相信。」

同學有預感會出事
王姓女學生留言指出,以前和張志揚碰到面時,他都不會打招呼,但一個多月前,遇到張時,他開始會對她笑,也會主動問她要去哪或「又見面了!」等語,她還寫道:「一直很想反駁朋友們感覺他很像變態的看法,因為我覺得他還好。」 

王姓女學生還直指,林芷瀅、張志揚相處曖昧不清會出事,上月二十二日她與林芷瀅有獨處機會,本想說出她的擔心,但林女開心提及已買好北海道的機票,她第一時間沒說出口,自責未能及時阻擋憾事。 

「宅在家沉迷遊戲」
而張志揚從大學畢業後,不願工作長期在家蹲、又沉迷線上遊戲,張父感嘆是「宅男」。北市中心綜合醫院減壓門診醫師李光輝分析,張恐因長期缺乏與真實世界接觸,產生類似社交恐懼症徵兆,導致他對人際互動產生錯誤判斷,對心儀女性追求遭拒,才採激烈手段。李醫師呼籲家長,對於宅在家孩子,應多鼓勵外出參與團體活動,才能有人際交往的正確判斷。突發中心 

張志揚父親得知愛子遭日警通緝,悲痛呼喚愛子現身面對。

痛失情人 促緝兇 男友臉書上po照
2012年 01月09日
蘋果 Taiwan 

到日本留學遇害的台灣女大生林芷瀅,其在台中市交通大隊服替代役的男友溫士豪,前天在臉書發文,貼出被日本警方通緝的張志揚照片,直指張是重大嫌疑犯,還請臉書上的朋友把照片傳出去,留言:「責任我扛。」

「讓受害女生安息」
溫士豪的臉書上出現標題:「重大嫌疑犯張志揚」的短文,內容則是「既然動新聞都報了,那我也不客氣了,以下是對芷瀅和她室友下手的重大嫌疑犯張志揚的臉書和圖錦集」,並po上八張張志揚照片,《蘋果》記者試圖透過臉書聯絡溫士豪,但他沒有回應。 

而在網路動漫討論板上,也有人以「我是這次遇害的台灣女留學生的朋友」名義留言,並轉貼溫士豪臉書上公布的張志揚照片緝兇,疑是本身為動漫迷的溫士豪所po,希望熟悉日本討論板、社群網的網友,協助轉貼照片,「讓更多人合力將張志揚逮捕到案,讓兩位受害女生得以安息,也保護其他人免於受害。」 

與溫士豪同單位的警員私下說:「他個性內向,是一個很乖、有禮貌的孩子。」
林芷瀅的男友溫士豪,前天將張志揚的照片貼在自己的臉書上。
記者王煌忠、周庭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