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南腐竹廠 致癌物加工牟暴利
明報 
12/05/2011

【明報專訊】湖南警方破獲一宗用致癌工業原料生產腐竹的案件,涉事工廠為增加產量及令腐竹賣相好看,在加工過程中非法添加硼砂、烏洛托品、甲醛等化學品。

央視《每周質量報告》昨日報道,湖南長沙縣榔梨鎮派出所民警月前發現,當地加工腐竹的閩樂豆製品廠生產的腐竹外觀色澤度特別光亮,有點不正常。調查所見,整個廠房幾乎全露天,蒼蠅亂飛,但腐竹產量卻很高,一般工廠500公斤黃豆約產150到200公斤腐竹,而該廠能產出330公斤腐竹。經檢驗,腐竹中發現硼砂和烏洛托品,還有會分解產生甲醛的「吊白塊」。

http://easss.com/health

產量倍增 花10元賺3000元

據該廠技術員交代,他們增加的原料就是「焦亞、保險粉、硼砂,還有烏洛托品。」作用是「起增筋、增白」。硼砂是用作消毒劑、防腐劑的工業原料,可致癌;而烏洛托品主要用作樹脂和塑料的固化劑,可導致人體過敏、致癌、器官畸形,甚至細胞或基因突變。焦亞硫酸鈉和保險粉在食品中也有嚴格的使用限量。

據悉,往500公斤黃豆添加的化學原料成本不足10元,但產量倍增,即用10元可掙取3000多元暴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