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東花園業主﹕拆主樓出於愛 否認唯利是圖 反對列古蹟
明報 
10/27/2011

被評為中國文藝復興風格建築物中代表的何東花園主樓,在何東孫女何勉君眼中並無建築特色,亦非其祖父居所,她不認同保育主樓是維護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政府把何東花園列入法定古蹟,已故富豪何東的孫女、年屆七旬的業主何勉君打破沉默首次公開表態,去信《南華早報》表示反對政府的做法。她強調自己並非唯利是圖,堅稱計劃清拆及重建何東花園是為改善物業,動機出於愛而不是賺錢;又指何東花園主樓不是何東的居所,認為保育價值不高。

http://easss.com/legal

何勉君在信中為其重建何東花園計劃辯護,稱自己「不是一個地產商,而是業主,何東花園是她的家」,指出自己清拆主樓,改建成10座洋房的計劃,是為改善物業及維持未來的生活,無意改變現時富有特色的花園、游泳池、六角樓等建築物,工程的動機是「出於愛,而非為了賺錢」。

指主樓不特別 私樓不涉公眾利益
何勉君指出,何東花園的主樓非特別建築物,沒有卓越的建築特色,亦並非何東身前的居所,以往公眾根本不能看到,故不認同保育主樓是維護公眾利益。她表示,若重建計劃成功,會住進其中一間洋房,但她沒透露另外9間洋房會否出售或出租。

批政府無視留居原處意願
報道又指出,何勉君批評政府強行把何東花園列入法定古蹟的做法,認為政府無視她作為業主希望留居原處生活的意願,並且「不公平地低估」她對祖父遺產的奉獻。她稱,何東花園對她非常重要,無法忍受失去它,因此這可解釋她何以在約10年前,以當時較高的價錢,向兄長何鴻毅買下何東花園另外一半的產權,並一直負責保養和維修何東花園至今。

拒地換地 「何東花園有生活回憶」
何勉君又交代拒絕政府「地換地」建議的原因,指她在何東花園生活的回憶,已構成她生命的一部分。她形容,何東花園列入法定古蹟的消息,對她來說是一大衝擊,不明白為何遭受政府這樣的對待。
發展局發言人回覆表示,當局未來將繼續與何東花園的業主商討,冀能尋求合適的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