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寶峰迴路轉 公路賽奪金
 (明報)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黃金寶    在亞運單車個人公路賽,險因韓國    選手犯規而失落金牌,但最終成功衛冕,為港隊奪得第8面金牌。

在賽事中,「阿寶」與韓國選手朴晟伯幾乎是同一時間衝線,而大會最初打出韓國選手得第一的消息,但港隊即時上訴,指韓國選手有犯規行為。

當時,黃金寶在最後直路遭到韓國對手碰撞,「阿寶」即時舉手示意抗議。港隊教練沈金康說,對方突然改變衝線的方向,而且幅度相當明顯。

幾分鐘後峰迴路轉,賽會宣布,由於韓國選手犯規,金牌得主是黃金寶,「阿寶」的支持者隨即爆出歡呼聲。

黃金寶說,在最後80米的路段,對手突然明顯切線,影響了自己的衝線速度。他說,「自己做得好好,很明顯是對方切線」,他對自己很有信心,但在等待裁決時仍不免忐忑。

Camping Gear
Canoeing
Cycling Online Stores 

他又說,在整場賽事中,幾乎所有隊伍都有針對他的部署。他非常感謝師弟郭灝霆的支持和配合。

阿寶說:「很多隊伍都以港隊為假想敵,各隊都有人負責mark我,我一個人要對十幾個國家隊。在這樣的情況下,大熱門是很易失誤的,我能夠勝出,實在很開心。」

黃金寶今年37歲,這很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出戰亞運。他說,自己至今在歷屆亞運得到3金1銀,實在很開心。

阿寶這面金牌,是港隊今屆亞運的第8金,也是單車隊的第4面金牌。

黃金寶與隊友郭灝霆,今早出戰亞運男子個人公路賽。賽事在廣州大學城的賽道舉行,共有九個圈賽事,全長180公里。賽事共有54名選手角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