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聲演員
出生 1954年10月20日 英屬香港
逝世 1983年7月7日 (28歲)
配偶 甄妮 (1977年 - 1983年)
傅聲(1954年10月20日-1983年7月7日),香港著名已故電影功夫男演員,
原名張景賢,又名張富聲,英文名Alexander,
出生於香港。家中共有兄妹十一人,他排行第九,其父親張人龍是一位香港富商名流、立法局議員,被封為「太平紳士」,妻子為女歌手甄妮。

致命車禍

1983年7月6日晚上10時30分,傅聲偕哥哥張震聲,弟弟張展鵬以及影星汪禹(本名汪志權),一同由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駕車往清水灣道片場拍攝外景。他們四人分別駕駛兩部車,汪禹與張展鵬坐一部日本本田Civic在前,而傅聲和其兄長張震聲則乘座白色保時捷911型編號AD83跑車(此車為傅聲太太甄妮送贈給傅聲的生日禮物)跟隨其後,當時駕車的是傅聲,因年少氣盛與汪禹鬥車,當他們途經清水灣一彎角時,傅聲他們的車突撞向山邊、車身翻側、車頭嚴重損毀。

傅聲被車內的音響氣材撞斷肋骨,導致肋骨插向心臟致死。由於當時香港法例並未立法強制乘客必須配戴座位安全帶,傅聲頭部及胸部重傷,送往醫院急救時,因腦部受到嚴重震盪,內臟受重傷,於7月7日凌晨證實不治,得年28歲。

他兄長張震聲雖亦受傷,但就得以保存性命。

甄妮 重提亡夫傅聲扯靈異 車牌與死亡證明同號
2010年 07月27日
 
【劉曉君、江祥綾╱台北報導】出道39年的57歲歌手甄妮,10月23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昨她錄JET《命運好好玩》重提她亡夫香港影星傅聲過世的靈異事件,27年前他開保時捷車禍身亡,沒想到車牌號碼竟與死亡證明書號碼一樣!

傅聲是香港邵氏功夫男星,生前紅極一時,甄妮18歲與他交往,2年後不顧家人反對結婚,1983年他開她送的白色保時捷911車號AD83跑車,行經香港清水灣時,撞山翻覆車禍身亡,得年28歲,兩人6年的婚姻沒有小孩。昨甄妮重提這段傷心往事,她說當時夫妻有6台代步車,保時捷是她送他的生日禮物。 

堅不透露女兒生父

那輛車牌號碼本來不是AD83,後來有朋友送他這個號碼,這個朋友很有名,講出來大家都認識,所以還是不講的好。」後來傅聲開這輛車發生事故,甄妮才發現車牌諸多巧合,「傅聲英文名字是Alexander(A),Dead(D),過世那年剛好是1983年(83),很巧的死亡證明書與車牌號碼也一樣,我本來不相信命運,這件事情讓我覺得麻麻的」。


甄妮後來走出喪夫悲傷,1987年在美國產下1女,迄今堅持不透露女兒的生父。近年來她在桃園蓋農場過田園生活,昨她帶自種的苦瓜、小黃瓜以及豢養的雉、日本雞錄影,左手無名指的4克拉鑽戒閃閃動人,她說平時愛買珠寶,這只是最近到新加坡買的,但不願說價錢,主持人何篤霖則爆料,她還有一只更大的,有20克拉。

甄妮日前還在自家農場接受黃子佼《佼個朋友吧》專訪,談到如果再婚的擇偶條件,她透露欣賞「陽光型」男人:「最好會開挖土機,耕田時一起談心。」 

傅聲 28歲英年早逝
◎大事記: 
˙1977年:甄妮與傅聲交往2年後,不顧家人反對結婚,當時兩人分別為20、21歲 
˙1983年:傅聲開甄妮送的白色保時捷911車號AD83跑車,在香港清水灣撞山車禍身亡,得年28歲,兩人沒有小孩 
˙1987年:甄妮在美國產下1女,至今不透露生父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傅聲車禍前之靈異先兆及澳門賭場管理員分享靈異個案

客家人恐怖莧菜巫術及回應傅聲交通意外身亡事件

傅聲遇意外時的同場目擊者來電回應澄清

台灣啟示錄/傅聲讓甄妮刻骨銘心 活著是為了女兒
2010年3月13日
NOWnews

武打明星傅聲是甄妮的丈夫,民國72年才只有29歲,駕著跑車,不明原因失控撞上山壁。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甄妮是縱橫華語歌壇40年的大明星,她在17歲出道就爆紅,卻在20歲為了愛情,拋下如日中天的演藝工作,嫁給香港的武打明星傅聲,婚後她不斷想懷孕,結果卻一再流產,她和先生因為朋友的閒言閒語,婚姻亮起紅燈,最後傅聲竟然因為車禍喪生,甄妮一度也不想活,是因為老天給了她一個孩子,她才又有了活下去的理由。 

甄妮說,「當你跟這個人見面的時候,你一有感覺,那個可以叫做一見鍾情。」有誰能夠讓天之驕女一見鍾情?這個有本事的男人叫做傅聲,他的本名叫做張富聲,他是當年香港邵氏力捧的武打小生,身手俐落、長相俊俏。 

甄妮談起當時的心情,「那時候就覺得一定要結婚,有這個打算,才可以兩個在一起,他家裡也反對,我家裡也反對,他們的理由就是太年輕了,才20歲、21歲,那我說不行,他說明天再結、明年再結,不行,我說明天都不行,今天一定要結!」 

1976年12月4日,王子和公主的婚禮在香港舉行,傅聲還特地向老闆邵逸夫借了3輛豪華房車、2輛賓士,還有一輛勞斯萊斯當禮車,場面浩大、盛況空前。 

結婚這件事情,並沒有影響觀眾對甄妮的喜愛,不過卻影響了她和傅聲之間的關係,問題通常不是來自於夫妻本身,而是往往來自於周遭的人,甄妮說,「我不太能夠接受他那一群豬朋狗友。」 

當時有許許多多八卦的小道消息流傳著,把甄妮形容成是一個霸道又任性的惡婆娘,她氣別人說她對老公小氣,所以她就買了一部保時捷跑車,送給傅聲當生日禮物,沒想到竟然是最後一份生日禮物。 

1983年7月6日晚上10點半,一輛白色保時捷跑車911撞上了山邊,車頭嚴重損毀,車上的乘客包括了傅聲三兄弟,傅聲的傷勢非常嚴重,送醫急救宣告不治,消息震驚了香港。 

4年後,甄妮未婚生女,她說起這段心路歷程,「我那時候一直想說,他(傅聲)去我也想去,我已經是拿口紅在鏡子上亂寫東西,好像一天到晚就要留遺言給你們。我之所以到今天,我也不想我的小孩知道我也沒有講過,我等於在為她而活,因為她給了我的能量,我看著她,因為她讓我覺得,我想要活下去,要不然沒有意義,我情願重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再度孤獨 - 甄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