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大億元貪官同日處死 蘇杭原副市長 網民:大快人心
明報
7/20/2011

【明報專訊】中國一天內處死兩名巨貪副市長,杭州市原副市長許邁永蘇州市原副市長姜人傑昨晨同被執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稱,堅決從嚴懲處嚴重職務犯罪,絕不手軟。近年愈來愈多貪官被判處死緩而免死,曾引起內地民眾「死刑不上高官」的怨言。對最高法院的此次行刑,新華網引述網民稱「我們終於感到了大快人心!」

新華社引述最高法院發布的消息,指在對杭州市原副市長許邁永、蘇州市原副市長姜人傑依法核准死刑後,兩名罪犯已於昨日上午被執行死刑。最高法院在兩人被處死後開新聞發布會,指許邁永、姜人傑兩案均是涉及城市建設領域的職務犯罪案。
許邁永被稱「許三多」



許邁永因錢多(財產近2億人民幣)、房多(房產許多處)、女人多(情婦達兩位數),而被稱為「許三多」,其財多為他在任西湖區長、區委書記、杭州市副市長期間,收受和貪污所來。

而姜人傑則被指利用職務便利,為5個機構在拿地、換地方面謀取利益,受賄共計1.08億元人民幣。

最高法新聞發言人孫軍工表示,兩案均發生在經濟發達地區,兩人同樣都曾任主管城建的政府領導,都是利用手中掌握的土地審批等行政權力違規操作,為自己攫取巨額私利,而且涉及金額巨大,在城市開發建設領域具有典型性。

姜人傑藉城市開發掠水

孫軍工指出,法院堅決從嚴懲處嚴重職務犯罪,對於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的貪污、受賄等職務犯罪,依法應判處死刑的,堅決判死,絕不手軟。

新華網刊登網民jefffman的文章,指當老百姓整天在為生計奔波,一些人還在為醫療費發愁、為教育費用借錢時,有人卻大肆受賄,利用人民賦予的職權,過着花天酒地的生活,「王侯將相寧有種乎?」「許三多」、姜人傑被執行死刑,也粉碎了所謂「貪官不死」的謠傳,「我們終於感到了大快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