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編追女攻略 6漢網上騙10萬
明報 –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明報專訊】廣東6名騙子假扮鑽石王老五,在交友網站找「獵物」,一旦鎖定目標,便依照他們編寫的「溝女攻略」發動追求攻勢,每日電話短訊不斷,待女方傾心之時,即以「新店開張」等理由要求對方送禮,一旦「女友」的錢匯到帳戶,立即人間蒸發。警方最近成功搗破這一網上詐騙集團,在英德市拘捕6人,他們作案最少32宗,騙取逾10萬元人民幣。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26歲小玲,3月初在交友網被一名男子搭訕。3天後對方該來電介紹自己叫「麥子明」,32歲單身,做加工業,此後每天幾通電話殷勤問候。5月初一天,麥子明稱其工廠即將開業,風水大師稱新店開業不能破財,最好讓愛人訂購花籃慶賀。

小玲於是按「男友」提供的花店帳號存入8000多元,訂購6個花籃。到了中午,當小玲再致電「男友」時,電話已無法接通,這才醒悟被騙。她看過犯人照片後發現對方的長相和提供的照片根本是兩個人。

四部曲針對未婚離異女子

警方在6月拘捕6名疑犯,他們供稱,多鎖定25歲至40歲以下的單身女性下手,尤其喜好經濟基礎好且渴望婚姻的離異女子。疑犯多假扮公司老闆或公務員高層等成功男士。

警方發現騙徒幾乎每人配備一本儼如「溝女攻略」的培訓材料,攻略上將詐騙對象分為未婚和離異,寫下怎樣搭訕、如何取得信任、騙其送禮、如何躲避見面等策略,基本可分為自我介紹、分享心聲、明確關係和實施詐騙四部曲。

如對離異女性,攻略寫道:「你知道嗎,我的直覺告訴我,你就是那個我一直在找的好女人,你一定會是一個好太太,好老婆,孩子的好母親」。對未婚女性,攻略則寫道:「從這些天的了解來說,感覺你就像世界上最好的醫生,我的整個心都被激活了」。騙徒最快一星期就得手,若超過兩個月對方還不上當就會放棄。
(羊城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