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最大食品商賣致癌豬肉
 (明報)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明報專訊】內地市場最近出現一種幾乎沒有肥肉的「健美豬」,而且大受歡迎。不過有傳媒「踢爆」,這些「健美豬」原來都是用添加「瘦肉精」的飼料餵養,人類食用可能導致癌症。而更可怕的是,連中國最大肉類食品公司之一的雙匯集團,也告「中招」。

不含肥肉 「健美豬」受歡迎


央視的《每周質量報告》報道,在江蘇南京市場上,「健美豬」的豬肉就非常受歡迎。和普通的豬肉相比,這種豬肉幾乎沒有肥肉。「健美豬」的來源地是河南孟州市、沁陽市、溫縣和獲嘉縣,記者調查了十幾家養豬場,發現幾乎家家都在用瘦肉精。

據悉,瘦肉精屬於腎上腺類神經興奮劑。近幾年,各地瘦肉精導致人類死亡的案例也時有發生。

令人吃驚的是,各個檢疫部門對這些「健美豬」大開綠燈,連河南雙匯集團下屬的濟源雙匯食品有限公司,也在大量使用「健美豬」的肉。

瘦肉精豬肉流入「雙匯」
 (星島)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中央電視台昨日揭發河南有養豬戶利用「瘦肉精」餵出「健美豬」,這些服用禁藥的豬肉「過五關、斬六將」,大批流入市場,以及著名肉食品加工企業「雙匯集團」。

  養豬場家家都用健美豬

  河南省孟州市是著名的生豬產區,央視記者走訪了當地幾家養豬場,發現家家戶戶都在養殖肌肉發達的「健美豬」。與普通豬肉相比,這種豬肉幾乎沒有甚麼肥肉,在市場上十分受歡迎。

  養豬戶透露,要想餵稱「健美豬」,就必須在飼料裏添加特殊的白色粉末,這些粉末實際上就是國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瘦肉精」。這種加 「瘦肉精」餵出來的豬,不但看上去賣相好、容易出手,而且比不加 「瘦肉精」的豬,每頭還能多賣幾十元錢。養豬戶承認,他們自己從來不吃這種豬肉。

  由於監管漏洞,養豬戶可以輕易買到「動物產品檢疫合格證明」,每頭豬只需要交十元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