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歲女跳樓亡 單親母崩潰 責母夜歸沒煮飯 被斥常打機
 (明報)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生於單親家庭的13歲少女,前晚在長沙灣海麗村寓所,怪責母親夜歸而沒有煮飯,母親反駁指摘女兒經常打機,雙方激烈爭執,少女大怒衝入廚房,攀出窗口從28樓躍下,當場斃命。母親奔下樓目睹女兒屍體悲痛欲絕,呼天搶地不停自責﹕「我唔鬧佢無事㗎……」

跳樓斃命的13歲少女王嘉盈,其胞姊就讀大學在宿舍居住,間中返家,她則與母親同住長沙灣海麗村海明樓28樓某單位。有社工和單親家庭組織指出,單親家庭親子關係容易緊張,建議單親家長自子女年幼時便建立良好溝通,並多與子女訴說自己的處境(見另稿)。

校內成績中上操行好

嘉盈於石硤尾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就讀中一,校長陳紹才形容她是乖學生,成績中上,操行良好,是校內歌詠團團員,與師生關係融洽,事前無情緒或壓力問題。校方昨日已發出家長信解釋事件,並已安排班主任、社工和牧師輔導學生,其中10名嘉盈的同班同學情緒激動,今日會再作單對單輔導。

衝入廚房開窗 28樓躍下

事發前晚深夜約11時半,警方消息指出,王母外出返家時,嘉盈怪責母親夜歸且沒煮晚飯,王母反駁斥責女兒沉迷打機,雙方在客廳激烈爭執,其間嘉盈情緒激動衝入廚房。王母初時以為女兒入廚房煮食,不以為意,但見女兒在廚房良久沒出來,遂入內查看,發現女兒失去蹤影,廚房窗戶打開。王母心知不妙探頭出窗外,赫見女兒倒卧地下花槽旁。

母狂哭:我唔鬧佢無事㗎

王母情緒失控,一邊痛哭大叫,一邊飛奔下樓查看。保安員亦發現少女倒卧地上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她當場身亡。王母驚聞噩耗,情緒崩潰跪地嚎哭,聲嘶力竭地慘叫,不停自責﹕「我鬧佢呀,我鬧佢呀!我點解要鬧佢,我唔鬧佢無事㗎……」

王母情緒失控,由在場的保安員和警員攙扶安慰,其後由擔架床抬上救護車。警員待王母情緒稍為平復,才在警車上向王母了解事發經過,一男一女親友亦到場協助調查,警方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由於王母哭至力竭,最後要由警員揹返寓所。嘉盈屍體其後由仵工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