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子爭產 驚爆親爹原來是外人
2011-01-04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嫁給雲林江姓男子的陳姓阿嬤,因丈夫性無能,出軌生了四兒女,老公病逝兩年後又在外生一子,老么因是非婚生只好從母姓。日前阿嬤過世,手足為分產翻臉;兄姊認為小弟是「外人」,不能分產,老么因此提出確認親子關係之訴,經DNA鑑定,卻意外發現,五兄弟姊妹竟是母親與同一名外遇對象所生!

     由兄姊口中的「外人」,一夕間通通變成「父不詳」的親手足,五名子女間複雜難解的關係,不僅老么迷惑,其他四人也難以接受,但因江、陳兩名老人家都已相繼過世,究竟五人的生父是誰?以及這段婚外情的真相?恐怕也成了永遠的謎團。

     陳阿嬤昔日是江家童養媳,長大後與江男正式結婚,才發現丈夫根本「不能人道」。身處道德禮教束縛的舊時代,也只能宿命地隱忍下來。

     不過,阿嬤後來還是發展出一段婚外情,而且還先後生下四個孩子。深知無法給妻子幸福的江男,非但未怪罪阿嬤,還將四個小孩視如己出,婚姻生活堪稱和樂。

     意外的是,阿公過世後兩年,阿嬤竟然又生下么兒,村人雖有異樣眼光,但畢竟阿公已過世,也未敢過於指責。由於是非婚生子女,戶政人員便理所當然地將小兒子登記從阿嬤原姓「陳」。


     日前八十歲的阿嬤病逝,兄弟姊妹為分產鬩牆,四兄姊認為老么不是江家人,所以不能分父親留給母親的遺產,老么因而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回復姓「江」。

     老么所持理由為,母親一生未改嫁,始終從夫姓「江」,所以他也應該姓「江」,卻被戶政人員回拒,後者認為「江」是父姓,而陳是非婚生子女,只能跟母親原姓「陳」。

     老么求助前立委林樹山幫忙,戶政所於是將全案呈示縣府民政處,民政處要求當事人必須先向法院提出確認親子關係之訴,如果法院宣告陳確為「江」家人,才同意讓他改姓。

     法院目前還沒宣判,但DNA鑑定報告已先出爐,出人意表地是,老么和四兄姊,竟然真是同父同母的親手足!只是「父親」並非江男!這個結果不僅跌破五人的眼鏡,也讓阿嬤原已落土塵封的昔日婚外情又在鄉里間重掀波瀾。

     江家四兄妹,其實早已知道他們並非江男所親生,但也萬萬料想不到與老么竟會「系出同源」,而鄉人聞之更是感歎表示,既然「都是同根生」,江家這筆遺產,也就沒什麼好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