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舅掌珠車禍亡 唐英年慰問郭家
 (星島)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本港兩家庭上周三在日本    北海道    自駕遊時,不幸遇上車禍兩死一重傷,其中九歲女死者郭佳瑋為政務司    司長唐英年    外甥。女童父親郭大熾則是唐英年大舅,當時駕駛另一部車,在意外中亦受傷,唐英年已向死者家人慰問,而郭、唐兩家在意外後均十分傷心。

兩港家庭自駕遊雪地炒車2死 浙政協邵傳偉魂斷北海道
2010年 12月 24日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 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兩個家庭聯袂到日本北海道自駕游時樂極生悲!前晚漫天風雪下驅車於結冰國道行駛期間路滑失控,導致4車連環相撞,釀成2死8傷其中7傷者為當地人,死者包括香港飛利浦電子資訊部總監兼浙江省政協委員邵傳偉,及其同行朋友的9歲女兒。事發地點是通往北海道著名景點的通道,香港旅行團及自駕游人士必經之路,有旅行社指出,地面結冰較下雪更危險,自駕游旅客要格外小心,必須使用雪胎及保持足夠煞車距離;有專家更勸喻無雪地駕車經驗的港人,不要在冬天在雪地作自駕游。

    同行朋友9歲女兒亦喪命

    在車禍中喪生的2名港人,包括香港飛利浦電子資訊部總監、浙江省政協委員邵傳偉(51歲)及其郭姓朋友的9歲女兒。同為浙江省政協委員的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孫啟烈,與邵傳偉太太取得聯絡后,證實今次是邵傳偉一家四口一起旅行,邵太及兩女兒在意外中無恙,邵太現於當地辦理丈夫后事,女兒則先行回港,預料遺體下周一運返港。


    邵駕車先失控釀4車相撞

    車禍現場為喜茂別町的楓橋附近的230號國道上,距離札幌市約40公里,該國道來往札幌和名勝景點洞爺湖,現場路面早已結冰。前晚9時40分,兩家庭9名香港游客分乘2輛租用七人車自駕游,邵傳偉駕車帶頭一馬當先,當駛至一個彎位時,突然失控冲出對面行車線,先與一輛貨車迎頭相撞,再與另一輛貨車擦撞,最后被后面同行的七人車撞尾。

    2輛七人車均被撞至變形,行李散落一地,10名死傷者之中,除了邵傳偉及其朋友女兒罹難之外,同行一名菲籍女傭重傷,其餘7名傷者均為當地人士,包括6名女性和1名貨車司機(10多歲至50多歲),同行6名本港游客并未受傷。警查是否結冰路滑肇禍當地警方現正就意外展開調查,以證實究竟是結冰路滑肇禍,抑或是有人強行爬頭超車導致意外。

    中國駐札幌總領館領事劉志堅表示,札幌總領館正在跟進事件協助處理死者的死亡證及遺體移送返港的事宜。本港入境處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了解情况,向受影響港人提供協助。

    雪地駕車危險性較高

    日本自駕游在香港越趨流行,但在冬天於日本東北寒冷地區自駕旅游,則較為危險,就此縱橫游業務拓展經理袁愷瑩稱,港人一般習慣在乾爽的路面駕車,鑑於乾地及雪地駕車完全是「兩碼事」,特別對不是經常駕車者,雪地駕車是十分危險,故公司不鼓勵於冬天在結冰和積雪的地方自駕旅游,亦不會推出冬天自駕游產品。

    要用雪胎不可急煞加速

    東瀛游執行董事禢國全提醒自駕游旅客,必須依足雪地駕車守則,包括先檢查車胎是否雪胎,不能急煞車、急加速或急轉灣,最重要是預留充足煞車距離,如以時速50公里行駛,要預留40至50米的煞車距離,盡量避免在入夜后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