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邨巴爭線相撞翻側 女乘客拋出車壓斃
2010-12-11
Ta Kung Pao

東涌屋邨巴士相撞現場

東涌映灣園兩輛邨巴昨日行車時疑爭線相撞,釀成一死十四傷慘劇。兩車接載住客沿迎禧路由港鐵站返回屋苑,在一個彎位前因路面兩線縮一線,發生首尾相撞,前車挨撞後失控剷上行人路翻側,一名女乘客拋出車外被車身壓住慘死,同車十二名乘客和兩車司機皆受傷。尾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本報記者 區天海

搭邨巴回家喪命的女子吳×儀(三十六歲),為映灣園住客,所乘邨巴行走映灣園二期至東涌港鐵站,車輛由司機袁×俊(三十歲)駕駛,出事時是其開工首轉車。被捕司機陳×華(五十一歲),所駕邨巴行走映灣園一期至港鐵站,據悉他是「頂食飯更」代同事開車。包括兩司機在內傷者共五男九女(年齡由六歲至五十歲),全部皆需留醫,其中一名姓李老婦傷勢嚴重,其他則情況穩定或令人滿意。

12乘客2司機受傷

現場為迎禧路近文東路交界,因文東路只有單線行車,因此在接近交界時,迎禧路由兩線縮為一線,如有兩車並行,駕駛者需要視乎情況讓路,否則有可能造成碰撞

昨日下午二時十五分,映灣園一、二期兩輛屋邨巴士,先後從港鐵站接載一批乘客返回屋苑,車輛離開港鐵站後,沿迎禧路朝著文東街方向行駛,在駛至交界右彎時,由於馬路由兩線變為一線,疑有司機爭線並未及時減速,一輛邨巴在右轉時被另一車從後猛撞,隨即失控剷上行人路,撞毀路邊鐵欄後向左翻側,擋風玻璃和車窗碎裂。


女事主因沒有安全帶,從破窗拋出車外,慘被車身壓著重創昏迷,同車其他乘客在車廂內亦失平衡,紛紛跌離座椅撞傷頭部或手腳,乘客物件四散車廂內外,驚呼聲此起彼落。大批消防員接報趕至救援,利用工具協助將受重創的女事主救出,並協助其他乘客離開車廂。車禍共十五名男女受傷,由多輛救護車分送瑪嘉烈醫院和仁濟醫院救治,女事主延至下午二時五十七分在瑪嘉烈醫院證實死亡。

首尾相撞前車翻側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其後將尾車受傷司機拘捕帶署;現場路面遺下明顯煞車胎痕。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組署理總督察李文杰表示,將會調查兩輛旅巴車速,不排除有司機因爭線導致撞車。兩車已被拖往大欖汽車扣留中心,稍後會檢驗機件。翻側旅巴因漏出油污,消防員一度拖喉戒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