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王老五 擇偶首要傾佛偈 港女看不上眼 女友多擇內地人
 (明報)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明報專訊】一舉為家族添了3個男丁的李家傑,雖然貴為恒基副主席,坐擁千億身家,但多年來都是獨身,緋聞少之又少。與其他富豪二代不同,李家傑作風低調,醉心佛法,擇偶條件首要是懂得跟他「傾佛偈」,還要熱愛藝術文化,可能因為條件獨特,李家傑多年來都未有公開的對象,今次為滿足父親抱男孫的心願,才要出動醫學科技由代母生子。

47歲的李家傑一直被譽為城中的「超級鑽石王老五」,多年來四叔李兆基    來不斷催婚,更曾安排他「相睇」,結果都無功而還。其身邊好友透露,李家傑的擇偶條件原來與眾不同。

「他不愛名門淑女,亦不要求門當戶對,反而如果對方有錢,他會更有戒心!家傑喜愛對方有藝術氣質,而且一定要信佛,可以跟他傾佛偈!所以一般香港女仔他都看不上眼,近年的女友大多是內地女生。」

傳跟上海    大學生拍拖

據悉,李家傑近日曾跟一名上海藝術學院的大學生拍拖,並帶著她跟好友聚會,但未知其後發展如何。


生於富豪世家的李家傑不愛遊艇跑車,反而對中國文化情有獨鍾,除熱愛茶道,平日更會隨身攜帶古扇。傳媒鮮有拍到他「夜蒲」照片,偶然會在慈善活動上見到其蹤影,近年他與一班富豪二代組織「百仁基金」,並擔任創會主席,扶助弱勢社群,直至今年中才交棒予「福建幫」的施荣忻。

長期中港兩邊走 栽培接班

在家族生意上,李家傑與胞弟李家誠    有明顯分工,前者負責恒基的中國業務,後者專注香港業務。長期負責中國業務的李家傑經常中港兩邊走,甚至留在內地的時間比香港還要多。近年四叔積極培訓李家傑接班,透過收購邵氏兄弟    入主無線這宗「大生意」,也由李家傑出面接洽。

在政壇方面,四叔亦悉心部署李家傑鞏固政治實力,打通中港人脈關係。雖然他現時只是政協委員    身分,但有傳李家傑有可能在下屆換屆時躋身政協常委,與其他富豪二代如長實    李澤鉅    、新世界的鄭家純平起平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