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慳電膽過時 燈展熱推LED 2009年10月28日 

【明報專訊】香港會展昨起舉行「國際秋季燈飾展」,1785名參展商中,約四分一主力銷售LED電燈膽,傳統慳電膽明顯較為失色。有本地銷售電燈膽的公司坦言,慳電膽在國際社會已經過時,發展LED電燈膽市場乃大勢所趨。 耗電量少慳電膽一半 參展的亮信有限公司,總經理何錦明笑言,「多謝特首曾蔭權 ,激發更多人突然關注電燈膽」。他指施政報告推出後,不少人指出慳電膽在環保上其實已過時,反而掀起追捧LED電燈膽的熱潮。他表示,

公司在3月推出新研發的LED射燈,解決了傳統LED電燈「不夠光」的問題,把傳統只有35度流明亮的射燈提升至250至300度流明亮,耗電量只是普通電燈膽的十分一,亦只是慳電膽的一半。 何指慳電膽在國際社會早已過時,新款LED燈膽推出至今已售出至少3萬個,但買家多來自歐洲及日本 ,本地市場一向甚少關注,本月突然湧現多個本地客希望引入LED射燈,令他感到鼓舞,展覽首天的反應亦「非常好」。 奧的亮照明國際有限公司昨亦展出新款LED電燈膽,其業務拓展經理童學濟表示,慳電膽的發展已盡,而且對環保未必一定有好處,反而LED將是未來電燈行業的研發趨勢。 盼港府增配套追上步伐 他說,LED的市場近月不斷以雙位數字增長,特別是海外市場,由於當地有配套政策,引入LED的需求極為殷切。這些變化在本港「所見有限」,期望港府亦可透過教育及政策,讓香港追上國際環保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