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聯女經紀涉詐騙被通緝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 美聯物業    一名地產女經紀,疑偽造十個車位及物業臨時買賣合約,涉嫌欺騙相識已十年,由退休公務員轉作投資炒家的「女拍檔」,得款近六百萬元。警方調查揭發有人利用早前獲授權在銀行過數,提取相關款項後「離奇失蹤」,女炒家經向地產公司查詢後懷疑受騙報警,警方已列懷疑行騙案處理,追緝涉案女經紀歸案。

  本報記者


  地產女經紀疑偽造物業臨時買賣合約,向投資炒家的生意「女拍檔」騙款近六百萬元,警方正追緝美聯物業一名女經紀歸案。消息稱,涉案女經紀名黃X(五十餘歲),在美聯物業美孚新村    分行任職地產女經紀,她入行十多年,屬資歷甚深的行內人士。

  據悉,黃女二十年前從上海    移居香港,一向少與行家「埋堆」,行家形容她個子小,身高僅五呎,說話大大聲,且帶濃厚的上海口音,她有一子一女,早年與丈夫離婚。

  向警方報稱被騙女事主姓袁(六十餘歲),為退休公務員。據悉,她一向有炒賣物業,多年前退休後獲得大筆退休金,另每月有領取長俸,之後轉為職業女炒家;其後在物業交易時與黃女相識,且甚為投契,成為金蘭姊妹,不時相約到內地及澳門    遊玩。

  合組公司 授權提款

  據與黃姓女經紀相熟行內人士透露,黃女藉工作關係,對美孚新村物業瞭如指掌,每發現有「筍盤」便向袁推薦,令袁獲利不少,故甚得袁歡心及信任,至近年兩人更組成投資公司,由袁負責出錢,黃女則負責搵盤,專炒賣美孚新村單位及車位物業。

  由於近年湧現「師奶兵團」炒賣區內物業,當有「筍盤」出現,必成兵家之爭,手快有,手慢無,故袁為免錯失良機,早向銀行提供授權書給黃女可從戶口提取款項,用以作為物業的臨時訂金,過往兩人關係被視為生意好拍檔

  消息稱,有人除協助生意拍檔買賣外,不排除自己暗中「偷雞」買賣物業圖利,多次都有斬獲,之後相關交易愈做愈多,手上存貨不少;但近期政府突然出招打擊樓市,不少炒家「龜縮」,買賣成交減少外,樓價亦出現下調,令黃女損手。

  個多星期前,黃女向袁表示手上有九個車位及一個住宅單位,業主以超低價出售,卻即時要現金落訂,對方出示疑偽造的臨時買賣合約,袁婦應允「掃貨」後,有人即在袁早前已獲授權的銀行戶口中,提取近六百萬元。

  將聯絡內地追緝黃女

  警方調查不排除有人偽造臨時買賣合約,疑令對方相信在落訂金後,要一星期後才出到正式買賣合約,趁這段時間提取款項及轉帳。

  事發一星期至本月十一日,袁仍無法聯絡黃女,於是到黃女工作的美孚新村美聯物業查詢,發現黃女已多日沒上班,而該些臨時合約疑為偽造,袁懷疑受騙,於傍晚到長沙灣警署報案,警方曾到黃女在屯門    住所調查,發現她「突然失蹤」。

  警方認為案情嚴重,將案交由深水埗重案組調查,經翻查記錄,證實黃女已離境,不排除逃往內地,料稍後會聯絡內地追緝黃女。另外,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接受本報查詢時,竟表示警方仍未收到此案報告,令人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