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店疑爆集體食物中毒案
2010-6-29

三德素食館暫停出售懷疑出事齋滷味,昨日繼續營業 俞凱穎攝

【大公報訊】佐敦一家素食店疑爆發集體食物中毒個案,涉及五個家庭共二十六人。他們先後在店內購買齋滷味進食後,陸續出現肚痛、發燒、嘔吐和腹瀉等病徵,食環署連日取走樣本化驗,該店已暫停出售齋滷味。對於星期日發生首宗個案後,當局無即時通報,衛生署回應稱,一般要有約十宗個案才通報。

該五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中,全部均在上周六(本月二十六日)及星期日(二十七日),進食佐敦三德素食館的齋滷味後發生。首批受影響者為一男二女,他們於周六從佐敦三德素食館購買齋滷味,進食後約三至七小時,陸續出現肚痛、發燒、嘔吐和肚瀉等病徵;第二批為一男二女,他們進食後約三至八小時,亦出現類似病徵,全部均曾求醫,無人入院。

而第三批為一男一女,他們於星期日進食後約五至九小時,出現上述病徵。第四批為四男八女,他們於周六進食後約二至二十二小時「出事」,其中六人曾求醫。最後一批為一男五女,他們於星期日進食後約四至八小時,出現病徵,其中一名七十一歲女士留醫,情況穩定。

食物中毒個案涉及同一所食肆,受影響者多達二十六人,衛生署及食環署並無即時公布食肆資料,被人質疑「慢半拍」。衛生署回應稱,大約有十人進食同一種食物後,感到不適,才會公布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會繼續跟進。

當局指環境衛生一般

食環署人員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昨日已前往有關食肆調查,檢走食物和環境樣本化驗,並指該店環境衛生情況一般,有待化驗結果。食物安全中心署理助理署長(食物監察及管制)吳志翔說,食安中心已派員到場調查,發現衛生環境一般。「現時建議該店暫時不要供應這類食物,直至要符合衛生才會准許再賣齋滷味」。

三德素食館昨日繼續營業,並接受市民訂枱。負責人表示,接受食環署建議,暫停出售齋滷味,並提醒員工加強注意衛生。

另有一家七口,昨日在牛頭角上邨常滿樓素食店,買外賣進食後肚瀉,早上報警求助後送院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