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三德」齋鹵味26人中毒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星島日報    報道)二十六名市民,先後進食佐敦一家素食館的齋鹵味後,相繼出現發燒、嘔吐及腹瀉等徵狀,疑集體食物中毒,大部分人經求醫後無大礙,但其中一名七旬老婦仍須留醫,情況穩定,有關素食館仍照常營業,食環署    連續兩日巡查該店,認為環境衞生情況一般,已抽取環境和食物樣本化驗;另天水圍    一家三口進食海鮮後不適送院。

  記者:黃清開

  吃齋鹵味後不適肚痛,二十六人疑食物中毒。衞生防護中心近日接獲五宗涉及二十六人懷疑食物中毒個案,事主年齡介乎兩歲至八十歲,他們分別進食佐敦三德素食館的齋鹵味後,陸續出現食物中毒迹象,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呼籲市民,在光顧食肆時須注意食物安全及衞生。

  今次懷疑食物中毒事件,其中三宗個案涉及十八名市民,他們報稱在上周六進食彌敦道佐敦薈四樓三德素食館的齋鹵味後,相繼出現肚痛、發燒、嘔吐及腹瀉等病徵,當中包括一名八十歲長者,他們經治理後無大礙,毋須入院。

  出現發燒嘔吐腹瀉徵狀

  食環署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後,前日早上已到有關素食館調查,指該店環境衞生情況一般,檢走齋菜及環境衞生樣本化驗,並向店員講解處理食物方法,其後受影響市民陸續增加,署方在傍晚再派員到場巡查,疑有問題的齋鹵味已售罄,署方即勸喻該食店停止出售齋鹵味,並徹底清潔    食肆。

  至昨日,再有兩宗個案,涉及兩個家庭共八人,分別居住九龍城龍崗道及牛頭角    上村,他們同樣進食同一家素食館的齋鹵味後感到不適,疑食物中毒。其中牛頭角上村常滿樓一單位的一男五女,前晚在有關素食館購買外賣齋鹵味及芋頭魚返家享用後,各人先後嘔吐大作,於昨晨七時許報警求助,送往聯合醫院    治理,其中七十一歲女戶主須需留院觀察,情況穩定。

  疑有問題齋鹵味已售罄

  食環署人員,昨午再到有關素食店巡查,檢走其他食物樣本化驗,署方表示,該食店昨日無再出售齋鹵味,初步向負責人查問得悉,有關齋鹵味由食店購入原材料後,自行烹調及加工。

  該素食店負責人稱,他們在佐敦薈地下設有外賣店售買素春卷、齋鹵味等,承諾日後會注意衞生。食客關小姐表示,她一般只會堂食點心及小菜,認為該店衞生情況不錯,並不擔心。

  此外,天水圍天麗苑一個三人家庭,食用在天耀村街市購買的魚及蝦後,懷疑食物中毒,須送往屯門醫院    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