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巨災】深圳塌泥慘劇轄區 前城管局長跳樓死

2015年12月28日 
香港經濟日報

深圳光明新區塌泥導致逾70人失蹤、多人死亡慘劇,有爆炸性發展。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遠安昨天跳樓自殺身亡,據知出事堆土場在他任內批准設立,而城管是堆泥場運營監管部門之一。官方未公布徐自殺原因。

深圳南山公安今早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公安機關昨天(27日)晚上9時接報,稱在深圳市南山區一個小區(屋苑)有人墜樓。警方趕往現場,經現場勘查和調查走訪,查明墜樓者是自殺身亡,排除他殺。而死者身份為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某某。

http://easss.com/malls/taobao


死者據稱是光明新區前城管局長徐遠安

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指出,死者全名是徐遠安,曾任深圳市光明新區城市建設和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後任深圳市光明新區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監督指揮中心)局長。而日前發生塌泥事故的堆泥場,為徐在任期間批准。

網傳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遠安的檔案照片。

深圳市建設局副局長黃昌鴻此前接受「新華視點」訪問時表示,堆土場的建設和運營由不同單位負責招投標,建設方面由建設局負責,而運營方監管則由城管負責。而捲入事件的綠威公司,由於投標的是「受納場運營單位」,因此應該向城管部門諮詢。

據了解,根據光明新區政府官網上,徐光遠最近一次出現是在2014年7月10日的一篇新聞稿中,內容有關該區容環境綜合整治。而光明新區城管局的現任局長是趙永林。

堆泥場運營監管由城管部門負責

值得注意的是,最高檢已經派員介入深圳塌泥事故調查,並與廣東省檢察機關已組成檢察調查專案組,嚴查事故所涉瀆職等職務犯罪。而堆泥場分包商益相龍公司,一名據稱是副總的負責人,上周被深圳警方帶走調查;外界相信,隨著相關人員被查,塌泥慘劇有否涉及官商勾結,將水落石出。

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遠安昨天跳樓自殺身亡,據知出事堆土場在他任內批准設立。

截至25日,深圳光明新區塌泥事故失蹤人數為75人,搜救人員尋獲多具遺體。

輿論紛猜測城管官員自殺是否與事件有關。網民說,「一人死亡,數人安心。貪太多,知道的秘密太多,知道自己過不去了」,「帶著諸多秘密地死了,可以保住很多人啊」。

|
arrow
arrow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