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倡立法禁電子煙
3/30/2015

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擔心青少年以電子煙作為開始吸煙的門檻,建議立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出售。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憂慮青少年以電子煙作為開始吸煙的門檻,建議政府立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在香港出售。

http://comsss.com/ec

委員會表示,電子煙吸食者以青少人居多,而香港出售的電子煙雖標明不含尼古丁,但存在丙烯二乙醇及甘油等有害物質,全球已有13個國家禁止使用。

委員會去年5至9月期間,以電話訪問超過2,400名15至65歲市民,75%受訪者表示聽過電子煙產品,1.8%曾經使用電子煙,更發現15至29歲受訪者用電子煙比率較30歲以上人士為高,原因包括朋輩影響和覺得電子煙很新穎。

本港法例現時對不含尼古丁的電于煙全無監管,出售給任何年齡人士均沒有違法,委員會指現時香港售賣的電子煙推出多種口味,例如水果味、汽水味、煙草味,更依靠青少年容易接觸的網上平台、團購、格仔舖,甚至連便利店、連鎖書店都有售,售價更平至20元有一支,加上標榜不會上癮、幫助戒煙、已獲認證等,推廣策略明顯針對青少年,促請政府立法全面禁止出售電子煙,防患於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