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上訂酒店 魔鬼細節多
晴報 11/15/2013
  
有市民試過到酒店後發現無訂房紀錄,所訂戶型又爆滿,無奈加錢入住較貴房間。
愈來愈多人選擇網上訂房,宜注意細節及條款
消委會指,部分旅遊網站海外註冊,或影響追討

【晴報專訊】旅遊網站經常標榜價格保證和免費取消預訂房間等,但其實隱藏魔鬼細節,例如必須在指定日期或時間才可享免費取消房間;而要比較所訂房間是否真的「全城至平」,更是諸多限制,難度甚高。

消委會提醒,有些旅遊網站會標示「免費取消」,但條款詳細內容顯示,所謂「免費」實質是指在指定期限前取消,才免收手續費。

http://easss.com/travel/hotel

未能到達 取消費超一晚房價
另外部分旅遊網站規定未能在預訂日到達酒店(no-show),除非事先通知,否則被視為取消訂房,並須支付至少一晚或更多的房價作為取消費用。

至於網上訂酒店要享網站標榜的「價格保證」,更是難度甚高。消委會指,如客戶在該等網站訂房後,在其他網站找到更低價,便可申請「價格保證」。

但在比較時,預訂房間的所有條件必須相同,包括入住時間、退房時間、付款要求、是否允許免費取消及更改預訂、房間是否已包早餐等;部分網站甚至規定標示房間的貨幣也要一樣。

而部分網站規定申請「價格保證」,必須在預訂酒店房間後30天內,亦有短至24小時或48小時內要遞交申請書及證明,逾時無效。該會檢視十多個旅遊網站,有些註明預訂酒店的服務條款受指定地區的法律管轄,若服務惹爭議,會交有關指定地區的法院處理。

海外註冊公司 遇事恐難追討
消委會指,旅遊網站營辦商若非本港註冊公司,而消費者因交易糾紛進行追討,便會遇到不知由本港或海外處理的問題。該會提醒,有些網站的域名雖有「hk」字眼,但其實註冊地點並不在港,消費者勿單憑域名判斷公司註冊地

無預訂記錄 轉豪華房等了又等
邵小姐經旅遊網站預訂內地酒店的兩晚住宿,她到達時職員稱沒其訂房記錄,等待40分鐘後才獲確認,但原本房間類型已滿,要加錢入住豪華客房。

不過,她發現房間未執拾,至晚上九時才清潔好;但退房那天,邵小姐延遲了15分鐘,即被罰款190元人民幣。消委會接獲邵小姐投訴後聯絡有關公司,最後退回升級客房費用及罰款。

包早餐變包上網 網站退款
另外袁先生今年三月,經旅遊網站訂購法國巴黎一間酒店四晚住宿連早餐。入住時職員才稱,有關訂房記錄不包早餐,即使袁先生出示訂房確認信,對方仍堅持不包。袁先生於是致電旅遊網站熱綫及電郵,但都不獲回覆。之後他更發現其確認記錄被更改,由包免費早餐,變免費無限上網。他不滿向消委會投訴,其後獲網站公司退回早餐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