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怡君退流行 北市最新菜市場名出爐
2016/06/05 中央社

台北市民政局5日表示,統計北市近3年新生兒名字,男寶寶最熱門的名字是「柏睿」、女寶寶則以「詠晴」最夯,新版菜市場名走夢幻路線。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志明」和「怡君」已經不流行了!台北市民政局今天表示,統計北市近3年新生兒名字,男寶寶最熱門的名字是「柏睿」、女寶寶則以「詠晴」最夯,新版菜市場名走夢幻路線。

民政局統計民國102年到104年北市8萬多名新生兒名字,今天公布命名排行榜,男生熱門名字前5名分別是「柏睿」、「品睿」、「宸睿」、「宥廷」和「柏宇」;女生前5名則是「詠晴」、「品妍」、「品妤」、「子晴」和「宥蓁」。

http://easss.com/health/milkthistle

總計台北市一共有128位叫做「柏睿」的小朋友,「詠晴」則有100位。「宥安」、「品希」、「宥希」則是不分男女的熱門名字。

民政局說,近年睿字輩和品字輩大受歡迎,可能大家都希望小朋友聰明睿智、品行優秀。從命名排行榜來看,「睿、宇、翔、宥、品、彤、希、晴」,都是爸爸媽媽取名很喜歡用的字。相較於過去的菜市場名「怡君」、「淑芬」、「志豪」或「志明」,現代版的菜市場名走夢幻路線。

另外,民政局也特別統計台北市這3年新生兒的星座,前3名分別為天秤座、摩羯座及天蠍座。

星座專家「星星王子」表示,寶寶出生時間與受孕時間相關,由此可推測,大多數夫妻認真做人的時間點,大約是跨年到過農曆年、浪漫的西洋情人節或天氣好的春分時節左右。

8萬新生兒有128位柏睿、詠晴 新版菜市場名變好文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生兒菜市場名大更新

你印象中的菜市場名還停留在俊傑、怡君嗎?台北市民政局統計民國102年到104年的新生兒,8萬名寶寶中,男生名字就有128名的「柏睿」、女生則有100名的「詠晴」,「最近睿字輩和品字輩都很受歡迎,爸媽都希望寶寶長大後,可以聰明睿智、又能品學兼優。」新版的菜市場名超夢幻又文青。

你對菜市場名的印象還停留在過去嘛?近3年的新版名字可是夢幻了起來,根據民政局3年來針對8萬名新生兒姓名統計,男生最受歡迎的名字是「柏睿」,就有128名,第二三名則是「品睿」、「宸睿」,剛好都有睿字;女生方面,有100位女生都取名「詠晴」,二三名則是「品妍」、「品妤」,另外「宥安」、「品希」、「子晴」也都很熱門。

民政局表示,「熱門名字中可以發現,都有睿和品,推測是爸媽希望寶貝們長大後,都可以品學兼優以及聰明睿智。」雖然這麼多人取一樣的名字,過去都被稱為菜市場名,但現在新版的菜市場名可變得文青又夢幻,另外,新生兒的星座最多的是天秤座、摩羯座和天蠍座,因為多數爸媽會選在跨年前後、農曆年前和國慶日時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