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騎高速衝燈撞白車 夫死妻危
明報
3/01/2012

【明報專訊】沙田前晚發生致命交通車禍。一輛接載孕婦到威爾斯醫院的救護車,在醫院對出一個十字路口,與一輛載客電單車迎頭相撞,電單車上年近六旬司機身亡,同車的妻子則告危殆;死者親友強調他駕駛態度謹慎,質疑救護員心急送病人忽略安全,但有目擊意外的巴士司機曾向警方表示,事發時肇事電單車高速衝燈,才會與轉彎中的救護車相撞。

親友:死者駕駛態度謹慎
意外在前晚8時半發生,但警方在82分鐘後才通報傳媒,記協批評做法有損公眾知情權。消防處昨強調無意隱瞞,但承認遲了通報是因交通意外發放準則欠清晰,決定日後若再發生類似前晚「只涉救護車服務的交通意外」,消防處亦會發放信息予傳媒。

http://easss.com/travel/zuji/hk 

現場為沙田圍路與銀城街交界。消息指出,死者為胡揚信(58歲),坐車尾的妻子湛錦桃(55歲)則危殆。事發於前晚8時半,胡駕駛俗稱「綿羊仔」的細馬力電單車,沿沙田圍路往馬鞍山方向行駛,正返回小瀝源村寓所晚飯,詎料途中與對行線右轉入銀城街、編號「A92」的救護車迎頭相撞。

意外中,胡某連人帶車撞上行人過路處,頭部受傷當場昏迷,救護員到場施救時他已失去呼吸脈搏,被送往一街之隔的威爾斯醫院搶救,兩小時後終告不治;至於坐車尾的胡妻則腳部重創,急救後保住性命,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

胡某駕駛的綠色「綿羊仔」被攔腰硬撼下頓成廢鐵,大量零件撞至飛脫,救護車右邊車頭損毁嚴重,兩車事後由警方拖走檢查,調查意外原因。

白車載孕婦欲送威院
警方消息指出,救護車當時載着一名送院孕婦及其丈夫,在沙田圍路等候轉右,隨燈號轉右時即與電單車相撞。事發時一輛九巴行經該處,司機向警員表示,電單車當時從第三線高速行駛,意外前疑衝燈。

案件已交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相關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