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街9死34傷 兩頭縱火 死得人多
明報
12/01/2011

當局設立熱綫2399 2159,給市民查詢死傷者名單

死者名單
1.彭美娟 女 30歲   美心酒樓經理
2.陳仙仙 女 24歲  海南島女郎
3.廖海燕 女 21歲
4.張智美 女 27歲
5.陳國珍 女 46歲
6.向麗清(蔡偉明妻子) 女 32歲
7.蔡偉明 男 51歲 區內一間電器店的水電技工,
8.吳巨謀 男 63歲
9.Syed Bcsharat Shah 男 32歲

年約24、25歲的謝啟華(譯音)走火時吸入濃煙,喉嚨被灼傷,傷勢嚴重
女友死

男傷者胡善恒
女傷者王健華(28歲,情况危殆)

吳巨謀的妻子郭少慧,面部及身體燒傷,仍未度過危險期

姓袁(譯音)的60多歲男子受傷
廿多歲男子龔善成(譯音)傷勢較嚴重

吳太面部被嚴重燒傷,要進行植皮等跟進手術,其夫則在大火中喪生
王健華受傷

http://easss.com/insurance

花園街奪命火由凌晨4時40分燒至中午12時半始救熄,末段大火在單位內悶燒,造成附近濃煙密佈,不少傷者吸入濃煙後不適。

【明報專訊】集合劏房、排檔、樓上倉舖等近年多種火警「計時炸彈」於一身的花園街排檔區,昨凌晨發生進入21世紀以來本港最慘烈的四級大火,9人葬身唐樓梯間,34人受傷。277名消防員在煉獄般的花園街馬拉松式灌救近8小時,經調查後,在排檔「兩岸」均發現火頭,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西九龍重案組列懷疑縱火跟進,正追查是否有冷血兇徒點火害命。

花園街排檔去年發生三級火,但政府改善措施沒根治問題,不足一年再發生同類火警,傷亡慘重。特首曾蔭權形容事件「令人很傷感和震驚」,指出工作「顯然不足夠」,要重新檢討,指示政務司長率領涉及15部門的工作小組統籌跟進工作。

重案追查 15部門跟進
6女3男的死者被發現時,皆倒臥花園街192至194號的一梯兩伙唐樓梯間,6人燒焦,3人送院後不治。據本報了解,一名女死者是約30歲的向麗清,她與丈夫蔡偉明(51歲)居於一個劏房單位。火警中另有34人受傷送院,其中5人危殆,4人嚴重。

起火原因有多種不同說法,現場街坊表示,花園街192號對出的排檔率先起火,波及對面排檔和旁邊的唐樓。但亦有傷者說,起火前10分鐘,曾聽到有人在單位內爭吵,稍後出現火光;另現場消息稱,是192號唐樓一單位起火,火屑飄落樓下燒着排檔肇禍。署理九龍消防總長司徒日新表示,消防接報後4分鐘到場,因兩邊排檔同時起火,初步認為火警有可疑,警方西九龍重案組第三隊介入調查,至於死傷為何如此嚴重,消防會成立調查小組追查真相。花園街販商協會主席黃培清向本報稱,據了解,起火兩個攤檔均為衣服店。

9死者同住一唐樓 葬身梯間
昨日凌晨4時40分,消防和警察接獲花園街188至198號樓宇多個火警報告,到場8分後將火警升為三級,並封閉一段花園街。此時火勢猛烈,求助電話和現場救命聲此起彼落;至清晨6時09分,指揮官將火升為四級,要求上峰增援,到場消防員增至277人。火警於清晨大致撲滅,但肇事大廈部分單位火勢未完全救熄,現場濃煙密佈,火勢至11時11分始受控,中午12時28分救熄,前後燒了近8小時。

火警中逾500人疏散,民政事務處在火場附近設立跨部門救援站,359名受影響人士登記,部分居民暫住社區會堂。

火場40米外的花園街222號,去年12月亦發生三級火,一名縱火狂徒落網。其後,油尖旺區議會曾提出排檔效法旺角通菜街排檔「朝行晚拆」,防止失火波及民居,遭商販大力反對。昨日奪命火後,曾建議取締排檔的區議員陳偉強到場視察,被多名商販喝罵勿阻做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