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大高層校園跳樓死控

太陽報 12/07/2013

理大保安員以帳篷遮蓋死者黎明輝的遺體。

【太陽報專訊】「希望我的離去,可喚醒僱主重視員工的Work-Life Balance(工作生活平衡)!」將人生「黃金二十年」獻給理工大學的高層疑工作不如意,昨晨在辦公室留下一紙寥寥數字遺書後,突由大樓高處躍下,送院不治,親手了結「只有工作,沒有生活」的人生,疑藉此控訴時下完全不顧及員工感受的「怪獸」上司及僱主。

死者黎明輝(四十五歲),洋名Wilfred,入職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逾二十年,先後出任主任、署理總監及高級經理,近年則獲擢升為部門主管,專責傳媒及社區事務。事發於昨晨十時許,黎一如以往,返回紅磡理工大學M座十六樓的辦公室上班。據悉,黎遺下一封上款給「各位同事」的訣別書後,逕自行落十四樓的花園平台,在欄杆附近徘徊,其後突然脫掉皮鞋,跨越圍欄一躍而下,墮地重傷昏迷。當時校園內人來人往,有人目睹事件發生,紛紛走避,保安接報後即封鎖現場及報警。

別號「傳媒之友」

黎被送院搶救,惜返魂乏術,事後約逾十名親友趕往醫院,獲知噩耗皆神情哀傷。據悉,黎與妻子育有一女,今年八月一家三口曾往法國旅遊,詎料相隔多月,黎疑不堪工作壓力踏上不歸路。

http://easss.com/insurance

警員事後在M座花園平台,檢走相信是黎遺下的物件調查,同時在其辦公室檢獲一封語帶控訴的遺書。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案件無可疑。據了解,黎生前盡忠職守,與同事及傳媒關係相當友好,故有「傳媒之友」的美譽,如今遽然離世,不少傳媒及同事都難以置信,紛以「不捨、難過」的心情,冀黎「一路走好」。

昨晚理大發表聲明,對事件表達難過及哀痛,已安排輔導員陪伴黎的遺孀;校方已向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員工提供輔導,並啟動二十四小時熱線,紓解師生情緒;同時又感謝死者對學校的貢獻,昨晚校園內設置追思閣,讓教職員及學生表達對死者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