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拳道 2010 Jeet Kung Do / Jie Quan Dao

Download
http://hkpic.net/thread-61679-1-1.html

◎中文名 截拳道
◎英文名 Jeet Kung Do/Jie Quan Dao
◎年  代 2010
◎國  家 中國
◎類  別 動作
◎語  言 普通話
◎字  幕 中文
◎片  長 97 mins

◎導  演 周振榮 Chung Wing Chow
◎主  演 陳天星 Tianxing Chen
      梁小龍 Hsiao Liang
      劉梓妍 Xinyan Liiu: 
      林威 Wai Lam
      黃習恒 Xiheng Huang
      午馬 Ma Wu
      麥德羅 Te-Lo Mai
      張俊傑
      延桀 
      麥德羅
      曹修峰 
      馬婷  
      黃習恒 
      張德高 
      賴銀霞
      黃烈勇 
      邵漢軍 

◎簡  介 

  武術青年陳星,自學多年李小龍截拳道功夫,卻始終無法參透截拳道的真正內涵。於是,他不顧父親的反對,隻身一人來到大都市,報名參加截拳道比賽,想借機探尋截拳道的真諦。然而,這個由民間企業組織的比賽,卻有著意想不到的內幕。幾經磨難,陳星打進了決賽,最後戰勝了對手金利川。並在李小龍身前好友劉醫師的點撥下,悟出了截拳道的真正意義

  李小龍生前密友打造

  《截拳道》最大的看點之一,就是一群李小龍生前密友通過本片來對李小龍的集體緬懷,總監製陳會毅、擔任主演的香港巨星梁小龍、午馬、武術指導韓春、美術師葉國志等都是李小龍生前的電影密友。

陳會毅曾多次和李小龍合作,擔任過李小龍電影《精武門》、《唐山大兄》、《死亡遊戲》、《龍爭虎鬥》的動作指導,並多次擔任其武術指導和替身。對於這部影片,陳會毅覺得《截拳道》體現的是李小龍的武術、精神、哲學,這裏實質上是截拳道的內涵。“很多人都認為截拳道只是功夫,之前拍李小龍的也只展現功夫,但李小龍曾告訴我說有很多內涵。通過我和他的交往瞭解,我也這樣認為。

  100%真功夫向偶像致敬

  不用替身的硬功夫自然是片中一大亮點,就連62歲的梁小龍在片中也拒絕使用任何替身。主演之一的陳天星更是苦練截拳道近20年的真功夫演員。根據劇情,陳天星在戲中和各路高手比武,截拳道功夫發揮得淋漓盡致。“可以說該片是這麼多年來電影圈‘絕對沒有使用動作替身’的真打實戰的力作。如果在一部緬懷我一生偶像李小龍先生的電影中使用假功夫,我會覺得很慚愧。

因為李小龍、甄子丹、成龍、李連杰,包括《截拳道》主演之一梁小龍先生,他們之所以受世人尊敬,靠的都是真功夫。如果以後中國的功夫片全都用花瓶來演的話,那麼功夫將不再會是中國電影的標籤。”陳天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