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牛肉最不環保
星島日報 – 2011年10月11日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近年不少人提倡吃素為環保。究竟吃素怎會環保,而吃肉就不環保呢?有數據的。

  美國環保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不久前為大家做了個報告,叫做《食肉人之氣候+健康指南》,他們分析了二十種富蛋白質的食物,最環保的前幾名是扁豆、番茄、牛奶、乾豆、豆腐、西蘭花……全是蔬果或奶,無肉類份!

http://ramsss.com

  排最尾即最不環保的,是羊肉,指數為三十九點二,這表示你所吃的每一公斤羊肉,之前共於地球發放了三十九點二公斤溫室氣體;第二最不環保的是牛肉,你所吃的每公斤牛肉,共發放二十七公斤溫室氣體;最差的第三名是芝士,指數為十三點五;最差的第四名是豬肉,十二點一,然後是三文魚、火雞及雞等。可見最低碳排放食物全是素,而最高碳排放食物全是肉!

  為甚麼肉會這麼多碳排放?因為動物排出的便便、反芻動物的消化過程(牠們會放屁、噴口氣……),以至製造動物的飼料等等全會排出溫室氣體來污染地球。再加上牠們要吃很多很多草才長出少少少少的肉,環保專家們計過數,認為這「不划算」。他們說:「人類何不直接吃植物呢?這好過人將植物餵給豬牛,然後吃豬牛的肉呀。」

  各位熱衷於環保的朋友呀,如果你繼續大吃特吃牛扒、豬扒、羊架,你還怎可稱得上是環保人呢?索性轉為吃素啦,吃素救地球。

  flc333@yahoo.com.hk
  文/圖:馮禮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