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世紀騙局

.高鐵打造一小時生活圈,到廣州只須48分鐘
錯!所謂廣州南站的石壁其實位處番禺郊區,如果要去天河要再轉乘十八個地鐵站。

.高鐵能「造大個餅」,令更多人來香港
錯!1月8日立會會議上,在梁家騮的逼問下,鄭汝樺親口承認政府不假設高鐵會令更多人往返中港。

.過去十年跨境數字不斷上升,高鐵好有需要
錯!在跨境數字上升的背景下,真正蓬勃發展的是點對點的直通巴而非鐵路!

.高鐵快過火箭,每小時300公里
錯!三百公里只係地面時速,地底會慢點。而且高鐵要用26公里才能加到最高速,而福田與西九只相差30分里。因此高鐵的平均時速只有每小時130公里。

.每日會有99000人搭高鐵?
錯!政府話機鐵2011年每天75000乘客,但現在只有28000人;政府話深港西部通道2011年每天有46000車次使用,但現在只有7000車次!你信唔信政府?你信唔信高鐵可取代需時接近、點對點並且平一半的直通巴?

.有左高鐵就唔駛下下搭飛機去北京上海,仲要平d
錯!85%的高鐵客量都是以深圳及廣州為終點站。在每日三班高鐵、三十班飛機到上海的情形下,高鐵顯然不能成為飛機的 alternative。何況,以現時內地票價計,坐高鐵到北京也要千二蚊一程,與平價機票相去不遠,但慢好多

.高鐵能帶來五十年870億,或每天五百萬的經濟效益
錯!中大蘇偉文教授指高鐵票價每程要收1800元才能回本,而現在是只賣180元!客量更極有可能偏低!經濟效益只係吹水。何濼生教授指出政府出資六百多億元,要計利息成本,光是利息一年已蝕逾二十四億元,這筆錢還要年年蝕,永無止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旺角出發到廣州

.190蚊高鐵到廣州 = 20分鐘到西九 + 48分鐘高鐵 + 30分鐘過關 + 1 小時廣州地鐵 = 近3小時
.110蚊東鐵轉廣深線火車到廣州 = 40分鐘東鐵 + 30分鐘過關 + 30分鐘候車 + 1小時廣深線 = 近3 小時
.80-100蚊搭直通巴到廣州 = 連過關3小時

從旺角出發到福田

.55蚊高鐵到福田 = 20分鐘到西九 + 12分鐘高鐵 + 30分鐘過關 = 1小時
.45蚊東鐵轉深圳地鐵到福田 = 40分鐘到落馬洲 + 30分鐘過關 + 10分鐘深圳地鐵 = 1小時20分鐘
.40蚊直巴轉深圳地鐵到福田 = 45分鐘到落馬洲 + 30分鐘過關 + 10分鐘深圳地鐵 = 1小時25分鐘

旺角尚且如此,新界出發呢?你會先南下西九再北上嗎?
那麼,669億公帑買了甚麼,除了炒起西九豪宅之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北京至石家莊高鐵造價︰每公里1.8億

石家莊至武漢高鐵造價︰每公里1.6億

武漢至廣州高鐵造價︰每公里1.1億

廣州至深圳高鐵造價︰每公里1.8億

國際平均高鐵造價︰每公里1.6-1.9億

香港段高鐵造價︰每公里25億,而且必定超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港交通基建

現有︰

皇崗口岸
文錦渡口岸
深圳西部通道
東鐵羅湖線
東鐵落馬州支線

興建中︰

港珠澳大橋

擬興建︰

蓮塘口岸
港深機場鐵路
港鐵北環線(連接錦上路與落馬洲)

還需要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論︰

669億高鐵經濟效益 = 吊腳西九 + 天價公帑 + 快鐵慢檢 + 番禺郊區接駁至廣州巿區 + 毀人家園 + 噪音廢料 = 廢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