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奪少女手機 休班警途人窮追 搶匪被擒抽筋暈倒猝死
星島日報 
9/30/2012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油麻地昨凌晨發生「追死賊」奇案!一名壯漢強搶少女手機,驚動包括休班警在內多名熱心途人窮追五百米,疑匪揮刀阻嚇追兵不果,走入港鐵站月台被追至途人合力制服,其間疑犯突抽筋暈倒,送院不治,一度懷疑有人濫用私刑,惟經調查相信疑犯病發猝死,並無可疑。

  記者:丁志雄
  一名壯漢涉在油麻地街頭搶手機被捕,惟等候帶署期間突暈倒猝死。死者鍾連雄,三十九歲,疑是油旺區活躍分子,染有不良嗜好,警方法醫官將剖屍檢驗,以確定其猝死原因。案中女事主姓鄭,十七歲,被搶去一部手機,她的頸及口部受傷,被送院敷藥後無大礙出院。

  女事主被叉頸拳毆
  警方消息稱,昨凌晨零時,鄭女途經油麻地彌敦道與甘肅街交界,被一名壯漢強搶手機,女事主反抗,遭匪徒叉頸揮拳毆打,她的頸和口部受傷,匪徒得手後沿彌敦道向旺角方向逃走,女事主高呼求助,一名休班警員與多名熱心途人尾隨追捕,另有途人報警。

http://ramsss.com/sg/personals

  雙方追逐約五百米至文明里港鐵油麻地站口,搶匪見無法脫身,從身上取出一把利刀揮舞圖阻嚇追兵,但被眾人包圍喝罵,唯有拋棄搶來的手機贓物,轉身逃入油麻地站內欲乘列車逃走,休班警與市民窮追不捨,終在往旺角的月台追及疑匪,雙方發生糾纏,多名警員趕至合力制服拘捕疑犯,檢獲一把刀和疑犯的斜孭袋。

  一度以為遭私刑毆打
  現場消息稱,疑犯癱坐月台,突然臉色蒼白,聲稱不適隨即暈倒,送院延至凌晨一時三十八分不治。由於死者出事前與熱心途人發生糾纏,一度以為曾被濫用私刑毆打,惟經調查相信死者沒有遭到襲擊,故警方事後向死者家人了解其生前是否患有隱疾,以及是否有不良嗜好,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跟進;女事主被送院敷治後無礙。

  熱心途人協助追賊,但賊人猝死,好市民是否會惹上官非?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主要看死因,如果證實是心臟病或隱疾病發死亡,警方和市民都沒有責任;如果死者曾被毆打或施行私刑,遭受不必要武力對待,驗屍證明是受外力或暴力致死,涉案警察和市民有可能被控誤殺。心臟科專科醫生何鴻光表示,如果死者有吸毒,心臟會較差,血管亦較窄,血壓偏高,經奔跑劇烈運動會增加病發機會而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