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其後鎖定死者上司梁可銘為疑兇

年輕女文員 藏屍布袋沉大海 28年前命案 再發相緝疑兇
 (星島)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天網恢恢,但一名年僅二十三歲女文員,二十八年前遭冷血兇徒殺害後,慘被以布袋藏屍棄於西貢    吊鐘洲大海,事隔近三分一世紀仍沉冤未雪;警方昨發出疑兇照片,他與女死者為同事,案發後一直人間蒸發,呼籲市民如有該疑犯消息,通知警方將其緝捕歸案。

  一名現年五十八歲男子,二十八年前懷疑殺死二十三歲女同事,以布袋藏屍棄於西貢大海,警方繼九六年發出公開呼籲後,昨再發出疑兇照片,呼籲市民提供該名姓梁疑犯消息,以追緝其歸案。


  死者梁美莉遇害時僅二十三歲,於一九八二年四月,在西環德輔道西一間香精公司當會計文員,並兼讀夜校商科,由於工作表現突出及勤奮,獲日籍東主器重。梁女生前與母親及兄長同住。

  一九八三年二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時,梁在中區致電家人稱要往荃灣    檢查一部機器,詎料自此音訊全無,家人兩日後(當年的大年初一)報案,警方隨即展開調查,掌握重要線索,惟梁女仍下落不明。

  隱形眼鏡編號證身分

  同年三月二十日,警方在西貢吊鐘洲對開海床發現一具赤裸女屍,屍體被藏在一個纏有兩塊磚狀石屎的布袋內,被水浸至難以辨認,但雙眼所佩戴的隱形眼鏡仍緊貼眼膜,警方憑著眼鏡的牌子找到該眼鏡編號,證實死者為失蹤的梁美莉。法醫官初步檢屍顯示,梁身上無顯著傷痕,相信是窒息致命。

  警方調查發現梁女生前無親密男友,工作卻十分勤力,初步排除情殺可能,但懷疑與「工作」有關。

  據消息稱,梁女發現公司一些帳目有問題及向東主揭發,一名原任經理則離職;在梁女失蹤前不久,廉署人員已接獲消息,著手調查一公司帳目;而警方在死者公司的職員協助下,調查公司實際損失,當時初步估計達一百萬元。

  姓梁男子人間蒸發

  梁女失蹤後,兄長曾向梁的前上司查詢其下落,據悉無果並反遭恐嚇,梁女家人其後到西區警署報案。警方其後追緝一名姓梁男子(當年三十歲),他於梁女失蹤後在當年的大年初三偕父母回內地旅遊,其父母於同年初十回港,惟該男子卻人間蒸發,警方懷疑他與梁女被殺案有關,雖事隔近三十年,仍鍥而不捨追緝其歸案,以還死者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