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弒母案揭一屋三精神病 兄離家安排就醫 妹病發涉槌殺親母
 (明報)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明報專訊】一同罹患精神分裂多年的一家三口,家中女兒疑因病情不穩,拒食拒睡三四天神情呆滯,兄長擔心親妹病情,外出向醫生求助,本已為胞妹取得入院紙,卻顧此失彼,當日回家赫見年邁母親伏屍血泊,胞妹滿身血漬呆站屍旁,血迹滿屋。女兒被指以3把槌擊殺親母,昨日在高等法院否認弒母受審。

涉嫌弒母的女兒梁靜閒(51歲),否認09年5月5日在紅磡樂民新村樂愛樓寓所,謀殺母親崔雪貞(78歲)。二人與兒子梁國才(56歲)同住一單位。束短髮的梁靜閒昨在庭上神情平靜,一直微微鼓起雙腮,呆呆望向前方,只間中望向正在作供的胞兄梁國才。


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事主及梁國才同樣罹患精神分裂症    ,照顧家庭之重責,落在病情持續穩定的梁國才身上。他負責每天定時餵不良於行的母親服藥。被告則患病逾20年,反覆進出醫院接受精神治療,直至2009年初出院,須定時覆診服藥,但她在同年3月27日後未再求醫。

現場被帶走 被告﹕我殺咗人

事發前兩星期,梁國才察覺胞妹「食唔安瞓唔落」,擔心她病患復發,遂於案發日早上離家,往九龍醫院    與醫護商討,安排胞妹再次入院治療,並已取得入院紙。至中午返家,梁國才插入鑰匙開門,發現大門反鎖,叩門等候30秒終可入屋,卻發現寓所處處血漬。母親倒在血泊,了無反應,他立即問胞妹為何弒母,同樣未獲回話,遂報警。

被告行兇後表現呆滯,接過電話後只向報案中心警員表示「姓梁」、「是(報案人的)胞妹」,回應發生何事則簡答「冇事」,直至警員到場帶走她,她突然開腔稱「我殺咗人」,隨即被捕。

人體組織遍睡房客廳廁所

控方續指,警方鑑證科人員到場發現3把長短不一的槌,一把置在飯廳餐桌,另一把染滿血污,放在事主旁的血泊上,另一把鬆肉槌則一分為二,木柄留在地板,槌頭殘留桌上。

綜合鑑證資料,事主生前在屋內多次受襲,從梁國才的睡房開始遇襲,繼而在客廳、露台廁所,最後倒斃在大門左方的被告睡房外。事主伏屍處旁邊的血攤中發現假牙、毛髮及人體組織,血液流向廳堂沙發位置,而洗衣機、廁所、水龍頭及洗手盆皆發現事主人體組織。事主因頭骨廣泛骨折引致內出血,死於頭部嚴重受傷。

被告被捕後一直還押小欖,精神科醫生檢查後評定被告出現警覺障礙,不能理解事情,不適合答辯,直至案發後一年才適合答辯。控辯雙方同意被告用3把槌襲擊事主,但爭議被告的行兇動機。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HCCC4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