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打兩份工 凍房暈倒兩小時後始揭發
員工猝死 家屬斥OK無交代
1/16/2014 Apple HK

死者妹妹昨在工業傷亡權益會陪同下到OK便利店集團總部請願,才獲資方接見。

【本報訊】勤奮孝順的青年阿就為照顧一對年邁父母,數年前開始打兩份工,日間在錶行任職銷售員,凌晨到OK便利店工作。上周一凌晨,他在便利店的冷凍庫暈倒,惟同事於兩小時後始發現,送院後不治。死者胞妹批評事發逾一周,OK便利店從沒向親屬交代事件,昨在工業傷亡權益會陪同下到集團總部請願始獲接見。
記者:袁柏恩


死者李永就(35歲)為家中長子及經濟支柱,數年前父親退休,阿就開始日打兩份工,2010年起每天凌晨在利園山道的OK便利店工作。據悉便利店凌晨更時薪37元,較日間時薪高一成多。
本月6日凌晨4時許,阿就父母接到警察上門通知兒子出事,兩老趕赴醫院時,阿就已回天乏術,前額及嘴邊沾有血迹。李妹引述其兄的同事及警方表示,阿就進入店舖後倉,即冷凍飲品櫃後的倉庫「執貨」,疑期間暈倒,同事於兩小時後察覺阿就仍未返回店面,始揭發事件及報警。

權益會陪同下才獲接見
李妹談到其兄離世時,數度哽咽,她指,事發後資方只有一名代表致電查問其兄何時出殯,從無人向他們解釋事件,只靠警方告知部份資料,「我冇話一定要任何賠償,但連基本慰問都冇」。昨她在工業傷亡權益會陪同下到OK便利店總部,在大堂擾攘大半小時,銷售及營運總經理李漢財到場後仍態度強硬,稱一直與李妹聯絡,又一度拒讓權益會代表陪同會面,李妹堅持下雙方會面約1小時,便利店答應發放恩恤金及為事件致歉,李妹可保留民事索償權利。

警方證實當日凌晨4時接獲死者姓馬女同事報警求助,指辦公室內有人暈倒,警方到場證實事主昏迷,送律敦治醫院後證實死亡。初步驗屍認為死因無可疑,將進行毒理化驗。
OK便利店發言人指,阿就當日被發現在店舖後房昏迷而非冷藏庫,由於他暈倒門後,其他同事試圖推門而入不果,需報警協助。集團對事件非常震驚及哀痛,立即聯絡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但未有機會見面磋商。公司事後已決定恩恤安排,至昨與李妹會面商議,方有機會提出及已獲接納。此外營運部再發安全守則,勸喻每更同事固定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