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警方出奇招 Q幣懸賞緝凶
 (法新社)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法新社北京    26日電) 中國官方媒體昨天報導,除了金錢之外,中國警方還祭出其他法寶,讓數百萬網民協助緝凶。

「中國日報」(China Daily)報導,新疆省當局本月在網路上張貼1張犯罪現場照片,並提供500到5000人民幣(75到750美元    ),或所謂的Q幣懸賞線索。

Q幣是中國網民在人氣即時通QQ所使用的虛擬貨幣,可以用來購買虛擬商品或遊戲。

雖然這種懸賞方式還沒得到太多有用資訊,但當局表示,這是刺激中國網民的好方法。中國有超過4億2000萬網民,為全球最多。

不具名的公安官員表示:「警方必須跟上時代,將傳統調查方式與現代資訊平台結合,是必要也很有效的方法。」

「我們認為,QQ用戶這些網民能給我們更多協助,因為他們人數眾多。」(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