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巴先輾後拖 3港人慘死 羅湖口岸埋站失控 狂撞人堆
明報 
12/28/2011

車禍5名死者中,曾昭琼(男,56歲)、陳賽玉(女,65歲)及李惠民(男,45歲)為香港人;張皓嘉(男,4歲)及羅群英(女,33歲)則為內地人。其餘5名受傷男女全為內地人,由救護車送往當地數間醫院救治。 

深圳羅湖口岸昨發生嚴重車禍,旅巴埋站失控撞向人群,多名旅客被捲入車底,港人馬先生(穿西裝者)欲救出被困車底的妻子不果。旁邊另一名被壓在輪下垂危的女傷者,初時仍能勉力揮手求救,但被壓近兩小時才被救出,早已氣絕身亡。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汽車站的旅遊巴臨時落客區,昨日下午發生5死5傷嚴重交通意外,死者中包括3名港人。事發時,一輛空載的內地大型旅遊巴埋站期間,突然失控,向前狂衝30米,直撞通往羅湖商業城的樓梯始告停下,多名當時在梯口整理行李的旅客走避不及,被撞倒捲入車底,一度拖行輾壓至血肉模糊,部分人被救出時已經無呼吸脈搏,重傷死亡。

今次意外,是上周二深圳灣公路大橋的士失控釀成3死8傷意外後,再有旅遊巴於假期時在繁忙口岸造成多人死傷的嚴重交通意外。

http://easss.com/insurance 

車禍後,深圳當局暫將涉案鄧姓內地司機拘捕扣查,並將肇事旅遊巴拖走扣留等候進一步檢查,以確定車禍是涉及機件故障或人為疏忽。現場消息稱,懷疑司機誤踩油門當腳掣,釀成慘劇。

疑油門當腳掣 司機被扣查
消息稱,車禍5名死者中,曾昭琼(男,56歲)、陳賽玉(女,65歲)及李惠民(男,45歲)為香港人;張皓嘉(男,4歲)及羅群英(女,33歲)則為內地人。其餘5名受傷男女全為內地人,由救護車送往當地數間醫院救治。

據悉,其中姓曾及姓陳港人死者,是趁聖誕節假期與配偶返內地旅遊度假,並於昨日假期最後一天回程,詎料乘坐旅遊巴至深圳準備過關時遇車禍喪命。工聯會發言人表示,香港的死者家屬昨已到深圳認屍,下一步將與旅巴公司代表追究責任及賠償,昨晚入住當地酒店,以便今日處理死者遺體返港安排。

現場是深圳羅湖口岸旅遊巴車站落客區第五及第六行車通道對開行人路,上址因鄰近通往羅湖商業城及過關口岸的樓梯口,聚集數以百計正整理行李準備過關旅客,當中不少為香港市民。

消息稱,昨午1時許,正值出入境繁忙時間,一輛上印「深圳運發集團」的大型旅遊巴,由廣州駛至羅湖口岸旅遊巴車站落客後,鄧姓司機未有即時開車離去,將車停泊行車通道稍事休息。

大批過關客聚集 5死5傷
據現場目擊者稱,其間發現旅遊巴突然緩慢向前移動,未幾突然加速向前狂衝剷上行人路,當時通道及樓梯邊聚集了大批整理行李準備過關旅客,當中不少為幼童。由於事出突然,旅遊巴如「虎入羊群」將旅客撞至東歪西倒,多人走避不及,被捲入車底輾壓拖行至血肉模糊。旅遊巴一直狂衝至撞向通往過關口岸的樓梯口始停止,但車底困着多名渾身浴血昏迷傷者,只見有傷者被車輪壓至變形扭曲,四周是走避不及被撞傷地上呼救的旅客。

被壓至變形扭曲 血肉模糊

車禍後,當地警方趕至封鎖現場搶救,多名傷者從車底被救出時,已經全無呼吸脈搏,當中一名幼童更被輾爆頭顱,腦漿溢出,死狀恐怖。車禍後,一些未有受傷的旅客目睹家人死於輪下,難抵傷痛,撫屍失聲嚎哭;一名女子情緒激動,走上行人天橋,企圖跳橋自殺,消防員一度需要打開救生氣墊戒備,及後始勸服女事主返回安全地方。

現場消息稱,車禍後約半小時始有救護車到場,將傷者分批送往多間醫院搶救;另有被車壓身的傷者,意外後兩小時始被救出。截至昨晚,車禍造成5死5傷,當中3名死者為香港人,深圳警方仍然封鎖現場調查。

事發時有不少人目擊意外,有人在微博討論區講述車禍經過,其中曉萍指「親眼所見……一輛大巴車撞倒三四個人,全在車底,還有一個被前車輪壓着,太慘啦,也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