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3破解器賣一日即被冚
 (明報)2010年9月12日 

【明報專訊】新力(Sony    )PlayStation    3(PS3    )遊戲機自2008年9月推出以來一直未被破解,上月終遭黑客攻陷,載有破解程式的USB手指已於外國推出,用家透過程式便可玩盜版遊戲,並可將遊戲抄錄到PS3主機或外置硬盤。海關    早前接獲新力舉報,至上周四(9日)發現有關手指開始在港出售,翌日即搜查旺角    及深水埗7間舖,檢獲8枚售500元的「破解手指」,拘捕兩名售貨員。

數秒「越獄」 可玩盜版遊戲

有外國黑客組織上月宣布編寫出名為「PS越獄」(PS Jailbreak)的破解程式,玩家只需將載有程式的USB手指插入PS3主機,開機後僅花數秒便會進入破解模式,玩家可以將遊戲從光碟中抄錄到PS3主機或外置硬盤內,並能直接運行盜版遊戲,毋須再插入遊戲光碟。

該USB手指於外國售1170港元,分銷商更稱PS3被破解是好事,因為有助提升PS3的銷量。事實上,微軟    的Xbox     360和任天堂的Wii    早已被破解,對遊戲商打擊甚大,但遊戲主機銷量卻上升。

不過,新力公司針對「PS越獄」迅速拆招,上周二宣布推出新版3.42的更新程式,堵塞保護程式的漏洞,玩家為遊戲機安裝更新程式後,無法再利用「PS越獄」程式玩盜版遊戲。雖然玩家可自行決定是否安裝更新程式,但玩家必須安裝3.42更新程式才能登錄PlayStation Network使用連線遊戲等功能。


海關上月接獲新力舉報後,密切留意相關USB破解手指有否流入本港,至上周四發現開始在市場出售,翌日隨即採取行動,搜查旺角及深水埗7店,結果在兩間深水埗店檢獲8枚「PS越獄」USB破解手指,總值約4000元,每枚售價約500元,較外國便宜。

拘兩店員 檢8枚USB

兩名25歲及26歲售貨員被海關拘捕,獲准保釋候查。海關版權調查組指揮官關煜群表示,涉案店舖售賣手法鬼祟,不會公開展示破解手指,顧客主動查詢才說有售。海關仍在調查該批「PS越獄」手指的來源。

關煜群表示,有關程式使盜版商能夠大量抄錄遊戲至外置硬盤中,再出售圖利,玩家亦可在網上下載盜版遊戲至外置硬盤,再利用「PS越獄」讀取遊戲,海關會監察盜版問題會否因而惡化。關煜群又提醒市民,不排除有關破解程式會影響遊戲機的穩定運作,呼籲不要購買和使用。

根據法例,任何人製作、輸入、輸出用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及罰款5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