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郵輪忠僕號書展開幕

全球年紀最大的在航郵輪「忠僕號」,停泊在尖沙嘴海運大廈。
市民可登船參觀並瀏覽書展    ,入場費10元,65歲以上長者及12歲以下小童免費入場。船上亦會有各國文化表演,展期至10月7日。

建於1914年的「忠僕號」(Doulos),足足航行了93年,比鐵達尼號    只年輕兩歲。1978年它成為一艘流動海上書屋,展開全球巡遊,促進文化交流和推廣文化教育工作,曾到訪的國家超過100個。船上共有320名來自50多個國家的船員,由船長到雜工都是志願工作者,亦有船員來自香港。忠僕號計劃在2010年退役。

書展面積約750平方米,展出超過6000種(共65萬本)書籍,題材以兒童及教育圖書為主,亦有體育、烹飪、基督教書籍。醫 療 、 體育的書類都有 ,聖經更有幾十種版本。由於大部分書籍以折扣價買入,英文書的售價較市面平三成。

船上有來自世界各國三百二十名義工,全是自費上船生活服務。港人陳穎欣在船上做了兩年義工,其間隨船隊到訪過十九個國家,經歷比同齡青年更多姿多采。

$50 買 個 環 保 袋 便 可 憑 袋 換 購 閒 閒  過 百 元 的 參 考 書 2 本 。 就 在 船 頭 有 兩 大 籃 換 購 書 , 唔 驚 換 唔 到 。

日 期 : 即 日 至 10 月 7 日
時 間 : 逢 周 二 至 六 ( 10:00am-9:00pm ) ;
周 日 ( 2:00pm-9:00pm )
費 用 : $10 ( 65 歲 以 上 及 12 歲 以 下 免 費 ) 地 點 : 尖 沙 嘴 海 港 城 海 運 大 廈 2 樓
查 詢 : 2118 8666

http://www.doulos.to
http://www.mvdoulo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