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人成家
作者 陳曉蕾 | 生活好綠 
9/13/2011

野人最近向女友求婚,用的是田裡剛割下的菜

他唸大學二年班時,就找到了理想------推廣綠色生活。當時是聽到香港堆填區快要填滿的新聞報導,自覺一定要做點事,決定素食、不吃任何有包裝的食物、不叫外賣、不光顧大型企業。

畢業後,他一團火地成立「自然脈絡」:這是非牟利的自然教育機構,專門舉辦給年青人的野外生活體驗工作坊。四年前並獨自搬到粉嶺的村屋:自己種菜、做麵包、除了摘野菜,還會吃其他田裡沒有收割的瓜果。他為自己,改了「野人」這個名字。

http://ramsss.com

「連租金和交通費,我一個月的支出不過三、四千元。」他說:「我經常對年青人說,三、四千元已經可以過我想過的健康環保生活,那三、四千元的工不難找啊,如果堅持要月入三、四萬才開心,那就困難得多。倒不如追求少一點,開心一點,亦減少對大自然的損耗。」

不是所有東西都要擁有的,野人說起,有一天在海濱長廊散步,身旁是酒店和高樓大廈,吹著輕風,看著日落的晚霞,路旁的花花草草打理得井井有條:「也許這長廊不是我所擁有,但我卻可以隨時隨地享用,要買起這個地方需要千萬元計,而享用它則一元也不需要,很多東西其實我們都不需要擁有,卻可以得到同樣的滿足感。」

他嘗試減少生活上的需要。例如信用卡和銀行戶口,就算使用電子帳戶,也會不斷收到宣傳品,野人不希望繼續消耗這些信封信紙,剛剛便把兩個銀行戶口消了。「要像清雜草般,讓人生變得更簡單,把時間用到更有意義的地方。」他現在每天都在面書上寫日記,希望鼓勵更多年青人。

野人好想當爸爸,他打算明年和女友結婚,求婚都只用一棵菜,那婚禮可以想像都是簡簡單單。「兩個人生活,不過就是吃多一倍青菜,為什麼要儲一大筆錢才可以結婚呢?」他反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