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養棄嬰11年 男子妻離子散
 (明報)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明報專訊】江西男子長期收養一名患嚴重腦病的棄嬰,為給養子治病,花掉所有積蓄,其行為受到鄰居嘲諷,妻兒亦先後離他而去。在經歷種種打擊後,他力感不支,「不想再撐下去了,現在我只擔心這個孩子將來無人照料」。

已耗17萬 憂無錢再養智障兒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今年56歲的徐明光是江西萍鄉市蘆溪縣人。1999年,其妻林錫媛在路邊拾到一名棄嬰,但福利院拒接受,兩夫婦於是收養了棄嬰,並取名高游。豈料在2002年,高游被診斷為聾啞,患有癲癇和輕度腦萎縮、阻塞性腦積水,是一個癡呆兒。

從此高游成為了負擔,徐明光的大兒子帶女友回家準備結婚,但見到其家內有個癡呆兒,女方悔婚,大兒子受打擊下離家出走,妻子和二兒子亦先後離他而去。但徐明光認為既領養了孩子,就不能隨便丟掉。他帶著高游輾轉湖南、河北、廣州,耗費17萬多元,但始終未能治好高游的病。半生的積蓄花光,高游卻成了徐明光永遠的負擔。「我快60歲,吃不消了。」徐明光說,他現在最想回老家找一個寺院度殘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