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僕如廁跌死 追授「優秀黨員」
 (明報)2010年8月17日 

【明報專訊】四川    省一名黨政工作人員午休時上廁所跌倒,導致後腦重創身亡,後被認定「因公犧牲」,並獲追授「優秀共產黨員」,但此舉受到社會廣泛質疑。

列「因公犧牲」惹質疑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29歲的死者朱繼是瀘州市江陽區黃艤鎮黨政辦工作人員,7月24日摔倒重創後腦,兩天後不治身亡。黃艤鎮政府負責人表示,由於事發時在朱繼宏屬於周六加班期間,因而認定為因公犧牲,並追授「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江陽區委還為他舉行隆重追悼會,數百名幹部群眾前往殯儀館為他送行。但有黃艤鎮政府人員透露,朱繼宏上廁所前還在網上與女友聊天,之後上廁所時摔倒受傷,對於朱是否「因公犧牲」,社會上出現廣泛質疑。

報道引述律師郭剛稱,根據規定,患職業病死亡、在執行任務中或在工作崗位上因病猝死,或者因醫療事故死亡都屬因公犧牲,至於其他情形死亡的則屬病故。他認為,將朱午休期間在衛生間摔倒認定因公犧牲「值得商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