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水晶甲隨時變臭甲

夏季更易中招

【本報訊】直接將含致癌物的指甲油塗在指甲上,或有致癌風險,換轉做時下流行的水晶甲,有人造「假甲」隔一層,又會否減輕風險?有皮膚科專科醫生表示,就算換轉做水晶甲,亦會因處理不妥善,令細菌及真菌在人造甲及真甲間的空隙孳生,指甲隨時發臭,會引發灰甲或甲溝炎等問題,甚或引起其他皮膚病。

夏季更易中招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表示,做啫喱甲確有人造甲隔開指甲油及真甲,但在塗搽時有機會吸入甲油的有害物質,而由於製作過程中人造甲及真甲之間有空隙,在溫暖及潮濕環境下,容易成為細菌及真菌的溫床,或令指甲發出臭味。無論直接塗指甲油或做水晶甲,若處理不當亦易患甲溝炎或灰甲,前者是指指甲周邊組織發炎,出現紅腫、疼痛等症狀,嚴重會化膿;後者則泛指受真菌感染的指甲出現指甲變形、變色或指甲變厚等病徵。

正值夏季又濕又熱的天氣,陳厚毅指更有利真菌等孳生,較易引發灰甲等問題,美甲時要特別留意,如美甲用具會否清潔不足,每次用前是否已用高溫或消毒火酒徹底消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