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產名廚偕妻枉死
太陽報 7/19/2014
  
范順寶與妻子駱燕華十分恩愛。
遇難MH17客機
遇難港人范順寶與妻子駱燕華及兒子Kevin的全家福。

【太陽報專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前日在烏克蘭東部多列士,被來歷不明的俄製山毛櫸(BUK)地對空導彈擊落,機上二百九十八人證實全部罹難,包括八十名兒童及一對港人「名廚夫婦」。該名來自香港的名廚范順寶及其華人妻子駱燕華,是荷蘭鹿特丹十大餐廳之一「東方之珠」的東主。夫婦不僅將香港美食帶到荷蘭,成為中西飲食文化交流的橋樑,亦是當地社區廣為人知的愛心夫婦。據悉,范和妻子及岳母同搭機到馬來西亞度假,不幸隕命,其香港親友、歐洲和台灣的友人均感震驚和悲痛。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劉參贊向本報表示,大使館歸納航空公司乘客名單及當地華僑團體的消息,相信機上有一名姓Fan的男乘客,他同時持有香港特區護照和荷蘭護照,同行的還有他持馬來西亞護照的妻子,據悉其岳母也乘搭此航班。

岳母同飛返馬國度假罹難
荷蘭媒體指,該對夫婦是在鹿特丹經營「東方之珠」餐館的夫婦,分別是五十二歲港人范順寶和其五十四歲馬來西亞籍華人妻子駱燕華(Jenny Loh)。駱為馬來西亞華僑,曾在檳華女子獨立中學讀書。范氏夫婦與范的岳母一起到馬來西亞度假,詎料遭逢劫難。

范順寶早年移居荷蘭,靠一手好廚藝闖出名堂,與妻子駱燕華合力經營「東方之珠」餐館,在當地頗有名氣,夫婦亦為慈濟會荷蘭分會的義工,在華人社區中是有名的愛心夫婦,亦是與荷蘭飲食文化交流橋樑,夫婦親友遍布歐洲、香港、台灣和內地,常在自家餐館舉辦慈善活動。一一年四月,夫婦舉辦「募心募款餐會」為日本大地震災民籌款,更邀鹿特丹七位主廚參與,籌得款項扣除稅項後,全數匯入慈濟日本福島賑災專用戶,夫婦感謝廚師及義工協助時更感動流淚。

去年十二月菲律賓發生風災後,駱燕華將餐廳用作義賣場地,發起素食餐盒義賣籌款,並獲得多方響應捐贈,當時她表示:「殘破家園的畫面,淒涼的人民生活,心有不捨,一直在想我們應該做些甚麼。」丈夫范順寶亦在義賣前一星期帶領數名義工包素餃,為風災災民祈福及籌款。台灣慈濟基金會北區公關新聞組長濟展師兄表示,駱燕華師姊與她的同修范順寶,過去多年來一直是護持慈濟的快樂志工,今年四月才在慈濟委員的鼓勵下,決定要把握因緣參加培訓,沒想到這一次卻碰到無常到來,讓人深感同悲。

妻fb「人生如夢」文章變遺言
駱燕華在facebook中貼有家庭照和夫婦入廚照片,她曾寫道:「『一家人』我的快樂來自你的笑聲,而你如果流淚,我會比你更心痛,我的夢想需要你陪我完成,而你給我的愛,讓我勇氣倍增。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依相信彼此都感恩! 」不過據不同時期的照片顯示,她近期暴瘦,與早前的豐滿福態判若兩人。駱燕華在登上死亡客機前最後一次登入fb,轉載了一篇題為「火葬場見聞 美女屍體 人生如夢」的文章,內有大量停屍間的照片,暫不清楚一向樂觀幸福的她,為何留下該段悲觀的文章。有友人事發後留言指「這是Jenny留給我們最後的話。」友人對夫婦遇難慨嘆「人生如夢」。范氏夫婦的各國友人亦紛紛留言悼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