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歸誤入傳銷魔窟 因拒入伙被活活打死
【大紀元2013年07月12日訊】

大姨,等我有出息的那天,我一定不會忘記你,你就安心等我的好消息吧。———孫延宇踏上前往廣東的列車前給大姨打電話說。

上週六晚上,遠在哈爾濱的孫延彬沒來由地感到陣陣寒冷。事後他才知道,當晚他心愛的弟弟孫延宇正在遙遠的東莞遭受人生中最可怕的折磨。24歲的海歸大學生孫延宇通過網絡求職,找到東莞一份號稱入職月薪四五千的「工作」。到東莞後他才發現這是一個傳銷組織。因為拒絕加入孫延宇被傳銷人員群毆,被勒斷舌骨踢爆脊柱,直至死亡。涉案組織成員已被抓捕。據警方介紹,涉案的十三名傳銷人員均為大專以上學歷,其中一人還曾當過老師。

http://easss.com/jobs

網絡求職 遇「實力雄厚」公司
據南方網報導,孫延彬的弟弟孫延宇現年24歲,黑龍江哈爾濱賓縣寧遠人士,是孫家叔伯兄弟輩裡僅有的一個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承載著孫家整個家族的希望。為確保孫延宇順利完成學業,孫家幾乎所有親戚都曾你三千、我五千地幫助過孫家。

孫延宇也爭氣。哈爾濱師範大學官方網站消息顯示,大學四年,孫延宇多次獲得國家助學金,大一結束後,還因為學業優秀,被學校老師推薦到波蘭一所大學交流了兩年。在波蘭期間,孫延宇曾受到波蘭校方關於斯拉夫文化方面的表彰。

六月末,孫延宇大學畢業,渴望找到一份可以運用到波蘭語專業知識的進出口貿易工作。有親戚在哈爾濱幫他找了份販賣按摩器材的工作,但兩千多元的月薪讓孫延宇失望,孫延宇向親戚提出想到珠三角鍛練,因為那裏的出口貿易發達。

一則來自東莞的面試通知讓孫延宇以為夢想可成真。對方自稱是東莞某童裝公司老闆,急需一個像孫延宇這樣的人才,幫助公司開拓斯拉夫語系國家市場,剛入職月薪可達四五千元。次日,孫延宇踏上前往廣東的列車。

誤入魔窟 試圖硬衝遭群毆
孫延宇遺留的汽車票顯示他於上週一下午抵達東莞。隨後,他被接到莞城光明路興隆新村四樓一出租屋,這是一個三居室,臥室和客廳都雜亂地散落著大量傳銷資料以及傳銷人員的日誌、總結。 裡面的記錄顯示,在被接到出租屋的當晚,孫延宇曾一度逃出魔窟,但很快就被抓回。隨後,傳銷組織開始對孫延宇進行洗腦,但孫延宇始終抗拒,激怒了這個已有十三名傳銷人員的小型組織。

據報導,孫延宇誤入的是一個以網絡銷售手錶為名實施非法傳銷工作的小型組織。該組織通過無限量發展下線,以四千多元的高價出售實際價值不超過百元的手錶盈利。該組織規定:凡是有新人來,必須接受完組織七天的培訓才能離開,如果新人要反抗,一定要把新人控制住,再讓高級別管理人員與其溝通,如果新人不聽話或是想偷跑, 毆打也是行規。

到上週六,有些失去耐心的傳銷組織與孫延宇展開最後協商,可孫延宇還是要求離開。隨後,孫延宇遭遇了非常措施。據犯罪嫌疑人供述:該組織管理人員安排了數名傳銷人員合力把孫延宇的頭部一次次摁進裝有洗衣水的臉盆內,可孫延宇還是不改要離開的初衷。

孫延宇當時癱倒,在地上一個勁地喘氣。管理人員有些放鬆警惕,召集幾名骨幹,共同協商對孫延宇的處理措施。就在他們協商之際,孫延宇突然起身試圖衝出房門。慌亂之際,有骨幹成員用手臂勒住孫延宇的喉嚨,有骨幹成員用膝蓋撞擊孫延宇的脊椎骨,還有骨幹成員則從旁側踢孫延宇的腿部和肋骨。

據犯罪嫌疑人供述,這個群毆過程足足持續了幾分鐘。隨後孫延宇再次癱倒,被扔到一間臥室的小床上。隨後不久,孫延宇臉部發黑,額頭髮燙。當晚11時許,孫延宇開始口吐白沫,在管理人員的安排下,兩名骨幹成員把孫延宇送往醫院治療。

東城人民醫院值班保安介紹,孫延宇是被一男一女用出租車送到醫院門診的,醫護人員趕忙把當時已經失去呼吸的孫延宇抬進醫院搶救室,可待醫護人員出來,準備帶這對男女去繳費時,他們才注意到醫院門口只留下個碩大的行李箱,那對男女早已經不見蹤影。

醫院方面當即報警,鑒於死者身上的傷勢極為可疑,東城刑警大隊介入調查,於次日凌晨2時,警方找到了涉事出租屋。抓捕過程非常順利。

通過屍檢,警方明確孫延宇的致死原因繫頸部舌骨骨折。據描述,孫延宇的喉嚨內存有大量血沫,屍檢翻身過程中,孫延宇口腔還流出部份深色血液和白色泡沫。目前,莞城警方拘留了其中六名涉案人員。

據警方介紹,涉案的十三名傳銷人員均為大專以上學歷,其中一人還曾當過老師。這一消息讓孫延宇親屬愕然,在涉事出租屋,孫延宇的母親哭腫了眼,一遍遍哭問: 「這些人讀書讀到哪了?就算是綁票,你也開個價,我傾家蕩產也會給你,不用這麼喪盡天良,哪怕把我兒子弄殘疾了,我也至少還有個兒子啊」。

非法傳銷釀成的慘劇在東莞屢見不鮮,前年東莞中級人民法院曾判決一起傳銷組織殺人拋屍案,去年年末該法院又判決了一起退伍軍人拒入傳銷組織遭打死案。

(責任編輯:林詩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