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公交車縱火案件告破 多家公司或受牽連
2013-06-08
證券時報網 

廈門公交車縱火案件告破 嫌疑人被當場燒死
據新華網消息,記者從廈門市政府新聞辦獲悉,經公安機關縝密偵查,7日發生在福建省廈門市的公交車縱火致多人死傷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陳水總被當場燒死。
案件發生後,隨同國務院工作組於8日凌晨一同抵達廈門的公安部刑偵部門負責人及有關專家,立即會同當地公安機關開展案件偵查工作。經過現場勘驗、調查訪問和物證鑒定、DNA比對,最終鎖定了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陳水總,廈門本地人,1954年生。經警方深入、細致地偵查和技術比對,並在其家中查獲遺書,證實陳水總因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觀厭世而泄憤縱火。

廈門公交起火送醫醫院傷者名單公布
據火車網消息,媒體公布廈門BRT爆炸事件傷者名單,仍有18人失聯

廈門第一醫院、廈門174醫院治療的傷者名單
廈門第一醫院傷者名單:江雄偉、林聰穎、楊玉興、巫立承、李永輝、林鎮衝、黃佳斌、高夢渝、蔣文楠、付兵、陳藝斌、黃榮瓊、曾陸虹、林秋霞、楊佳麗、符顏、李美蘭

廈門174醫院傷者名單:江曉婷、黃晨玉、黃玲會、陳韡、傅佳欣、戴學斌、李智、蘇曉芳、藍奇旋、林勇斌、陳小昂、洪菁菁、陳振輝、林雅平、黃小平、劉文英、周妙琪、陳慈賓

目前失聯人員18人: 許倩芳,洪詩怡,李津,李茹玲,謝晶,洪芳芳,黃璐琪,楊雨晴,陳麗芬,黃瑩,胡麗麗,林靜, 睿喆, 吳榮君,陳雅慧,陳躍福,黃素雲,卓金佳。

http://digcan.com/fashion/wd

廈門公交大火續:家人稱嫌疑人因低保被取消上訪
據南方日報報道,據嫌疑人陳水總二哥說,弟弟之前曾領過低保,後來外出打工低保被取消,弟弟因此上訪。他最後見弟弟是昨日下午,當時弟弟並無異常,獨自一人離開家。今天早上,大批警察進入陳家搜查。二哥說他到現在也不知道弟弟是死是活。
二哥稱弟弟平時脾氣還好,但有時會大發脾氣。兄弟間的關系也不是特別和睦。
背景鏈接:

6月7日18點20分,廈門一輛公交車行駛中突然起火,目前已致47人死亡,34人受傷。公安機關初步認定,這是一起嚴重刑事案件。
今天上午10點50分,廈門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快訊,目前,“6·7”案件已鎖定犯罪嫌疑人,案件取得突破性進展。廈門警方並未透露嫌疑人身份。
南方日報記者在陳水總家所在的局口街24號采訪獲悉,多名警察帶著警犬在陳家中勘查。
A股多家上市公司或受牽連

昨天18點20分,廈門一輛公交車行駛中突然起火,目前已致47人死亡,34人受傷。公安機關現場勘察發現,助燃劑為汽油,而該公交使用的是柴油發動機,公安機關初步認定,這是一起嚴重刑事案件。
據21世紀網消息,事故現場圖片顯示,燃燒車輛為XMQ6127G型金龍客車。當地汽車廠商設計的這一車型長約12米,此車配置有滅火器2X4kg,發動機艙自動滅火裝置3個,安全錘5個(後擋處1個)。但車窗主要部分設計為全封閉式,經爆炸過火的車身殘骸顯示,車窗已完全脫離碎裂散落。

今年,廈門公交集團本已決定以此次發生事故的68輛XMQ6127G車型替換一批2008年購進的120輛12米公交車。
該車型制造商系廈門金龍汽車股份有限公司(600686.SH)控股的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工業有限公司。當地媒體曾報道,2013年新年伊始,68輛由金龍生產的XMQ6127G公交車交付廈門公交集團。尚無准確消息顯示,發生事故的閩D-Y7396是否屬於今年新的批次。
據騰訊財經消息,金龍客車由上市公司廈門金龍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制造,截至目前,未能聯系上金龍汽車對此消息進行確認。

不過,當地網站東南網廈門頻道在今年4月11日刊發的一條新聞稱,廈門公交集團從今年年初啟動替換原有部分BRT車輛的計劃,在1月份引入68輛大金龍XMQ6127G公交車之後,又在4月份引入了52輛大金龍18米公交車XMQ6180G。

東南網報道顯示,廈門BRT於2008年9月正式開通運營。而金龍客車官方網站2008年的一條信息則稱,廈門快速公交系統項目是廈門市的重點民生工程建設項目,在2008年開通時所有BRT專用公交車都由大金龍研發生產,總共208輛。

東南網稱,BRT自開通以來,“日客流量從起初的2.5萬人到現在平均26.5萬人次,高峰期突破30萬人次,占全市公交總客流量的13%左右,BRT線路客流量連年高漲,車輛行駛在封閉的快速公交道上,常處於超負荷狀態。”由此推出了公交車更新計劃。
綜合以上消息,BRT開通時全部車輛為金龍客車,而隨後的更新也同樣為金龍客車,騰訊財經未搜索到有關該項目更換其他品牌客車的信息,這意味著事故車輛很有可能正是金龍客車。騰訊財經已向金龍汽車董秘發出郵件求證,尚未收到回復。

與此同時,微博還有消息稱,事故原因是輪胎先自燃,然後引發油箱著火,最後爆炸。
根據《汽車觀察》2008年6月的報道,正新輪胎廈門工廠是大金龍客車的主要配套商。騰訊財經尚未聯系上正新輪胎對此消息進行確認。

資料顯示,廈門正新橡膠工業有限公司屬台商獨資企業,是台灣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英屬開曼群島瑪吉斯國際有限公司轉投資之獨資公司。
廈門金龍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8年,1992年改制為股份制企業,1993年公司股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注冊資本4.4億,法人代表及董事長為谷濤。
回顧2011年7月23日溫州動車追尾事故、2011年3月18日日本福島核輻射事故,A股上市公司中,相關個股均出現大幅下跌走勢。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廈門BRT公交事故或令A股相關企業承壓。
BRT
快速公交系統(Bus Rapid Transit)簡稱BRT ,是一種介於快速軌道交通(Rapid Rail Transit,簡稱RRT)與常規公交(Normal Bus Transit,簡稱NBT)之間的新型公共客運系統,是一種大運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稱作“地面上的地鐵系統”。它是利用現代化公交技術配合智能交通和運營管理,開辟公交專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車站,實現軌道交通運營服務,達到輕軌服務水准的一種獨特的城市客運系統。

相關個股
一、客車類
金龍汽車、宇通客車、福田汽車、 中通客車、安凱客車、亞星客車、比亞迪。
二、轎車類
一汽轎車、上海汽車、萬向錢潮、長安汽車、比亞迪。
三、驅動系統類
臥龍電氣、寧波韻升。
四、上游資源
吉恩鎳業、西藏礦業、中信國安、路翔股份。
五、蓄電池
多氟多、江蘇國泰、杉杉股份、科力遠、中信國安、同濟科技。德賽電池、天齊鋰業。
六、輪胎制造
雙錢股份、風神股份、黔輪胎A、三力士、青島雙星、賽像科技、S佳通、*ST黃海。
七、輪胎上游企業
黑貓股份、神馬實業、福星股份、恆星科技。
八、輪轂制造企業
萬豐奧威、大亞科技、興民鋼圈。
九、輪胎設備企業
青島軟控、巨輪股份

6.7”案件已經鎖定犯罪嫌疑人
據廈門警方在線 最新發布,經廈門市警方全力偵查,目前“6.7”案件已經鎖定犯罪嫌疑人,案件已經獲得突破性進展,會在適當時間向公眾公布。
6月7日,廈門BRT公交車起火案目前已致47人死亡,34人受傷,被認定為嚴重刑事案件。
廈門市政府將召開廈門BRT公交起火事件新聞發布會

據央視消息,今天上午9:30廈門市政府將召開廈門BRT公交起火事件新聞發布會。廈門市公安局、交通局、衛生局、安監局、教育局等相關部門參會,央視新聞頻道將進行現場直播。
最新消息:昨天18點20分,廈門一輛公交車行駛中突然起火,目前已致47人死亡,34人受傷。公安機關現場勘察發現,助燃劑為汽油,而該公交使用的是柴油發動機,公安機關初步認定,這是一起嚴重刑事案件。為了保證高考順利進行,今天廈門快速公交將正常運行。

廈門BRT公交車突發起火事故已造成48人死亡
據騰訊微博最新消息,截至凌晨一點,廈門BRT公交車突發起火事故已造成48人死亡。
今日下午,廈門一輛快速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起火。據初步勘查,大火已造成48人遇難多人受傷,傷者中有多名高考考生。有現場網友稱,最後整條車被燒成架子。事件發生前,曾有廈門當地網友發帖質疑廈門BRT公交系統,而在2009年的6月,成都的BRT也曾發生了自燃事故。

(證券時報網快訊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