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避滾石墮水潭 行山婦撼爆頭亡
2012-11-12
hkheadline

為閃避山坡墮下大石,一名愛好行山女文員,昨中午在馬鞍山牛烏石澗失足跌入八米下水潭,後腦撼撞大石重傷昏迷,同行朋友相救衣衫沾滿血漬,女傷者其後由直升機急送醫院,惟經四個多小時搶救,醫生安排兄長與親友見過最後一面,宣告不治。

        山澗危機四伏,昨日再奪一命。喪生的女子袁X娟 Yuen Hon-kuen ,四十歲,與家人同住馬鞍山,兄長與親友趕到醫院,最終黯然離去,袁的兄長只透露妹妹從事文職,過往有行山習慣,其他沒有多談。

        意外現場為馬鞍山利安對上牛押山,袁女昨日約同三男一女朋友行山,各人早上十時在利安出發,預計三小時後便行完牛烏石澗,繼而在烏溪沙下山。

        同行友人相救

        同行姓陳(六十八歲)友人表示,他們與袁女今年第一次行石澗,卻發生意外,慨歎意外難料。據稱,事發時約為中午十二時許,他們爬到山澗三百米處,其中袁女走在最後,各人聽到一些石塊跌下聲音,繼而聽到一聲慘叫,回頭查看已發現袁女跌入山澗

http://digcan.com/flowers/advisor

        當時幾名男友人爬到袁的旁邊,發現她半身浸在水中,頭部撼撞岩石重創,鮮血泊泊直流,陳立即扶起袁的頭部以免浸在水中,並致電報警。警方、消防員等登山拯救,惟發現傷者心跳和呼吸微弱,情況嚴重,因而召直升機將她直送港島的東區醫院,機上人員更不停為袁作心外壓急救

        傷者抵院由醫生進行手術,之後轉到深切治療病房,六名家人接消息到場,詎料見過她最後一面,袁女與下午四時五十九分不治。

        本報記者

■墮山澗女子經搶救後不治,同行相救的友人衣衫沾滿血跡。
■事發地點為馬鞍山牛烏石澗。
■警方及消防員等到現場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